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大雨那夜發現蘇貞昌變了... 幕僚揭「酷吏」放手內幕

總統蔡英文昨(11日)在行政院長賴清德與前行政院長蘇貞昌陪同下,召開記者會宣告由蘇貞昌接棒閣揆一職,並啟動內閣改組。(記者叢昌瑾攝)

總統蔡英文昨(11日)在行政院長賴清德與前行政院長蘇貞昌陪同下,召開記者會宣告由蘇貞昌接棒閣揆一職,並啟動內閣改組。(記者叢昌瑾攝)

2019/01/12 08:01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蔡英文總統昨宣布蘇貞昌接任閣揆,蘇貞昌致詞時以英國前首相邱吉爾自勉,希望能在內外都有強敵的情況下得到勝利,並會帶領團隊捲起袖子,回應民意、接上地氣。有貼近蘇貞昌的幕僚透露,過去蘇擔任行政院長,私下被形容是「酷吏」,這次蘇競選新北市長回到他身邊做事,發現現在的「蘇貞昌2.0」跟從前的蘇院長已是不同的人,幕僚直言,蘇貞昌已經放下過去,此時跟蔡英文總統有更多惺惺相惜。

蘇貞昌代表民進黨參選新北市長失利後,隨即展開4天走遍29區的車隊謝票,他在吉普車上彎腰鞠躬說「歹勢」的畫面感動不少民眾。

《東森新聞雲》引述熟悉蘇貞昌的人士說法,他透露,當時蔡英文把蘇貞昌請出來,蘇團隊很清楚,這一仗很難贏,但民進黨無人當領頭羊,因此蘇貞昌決定擔起來,好好幹一場,就是那麼簡單,敗選哪一晚,他們也決定用最高規格謝票,讓蘇貞昌最後一戰好好收場。

報導提到,親蘇人士透露,蘇貞昌過去經常對助理破口大罵,當過他幕僚的人,都很懼怕他,但這次回到蘇的身邊,卻整個不一樣,幕僚甚至飆出髒話「X!他簡直換了一個人...這根本不是蘇貞昌!」

親蘇人士還透露小故事,這次選舉時,蘇貞昌都會主動開口關心小秘書們,有一次大雨天跑行程,一名助理手機被雨淋壞了,蘇貞昌自掏腰包,私下囑咐辦公室主任幫助理買一支新的。

親蘇人士認為,蘇貞昌過去是政治明星、當過總統候選人,常常礙手礙腳放不開,不敢碰太大爭議的議題,現在蘇到了人生第三階段,已無所求,就是奉獻。

蘇貞昌敗選賣力謝票畫面,感動許多民眾。(截圖自蘇貞昌直播畫面)

蘇貞昌敗選賣力謝票畫面,感動許多民眾。(截圖自蘇貞昌直播畫面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