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林佳龍接任交通部長 黃國昌要他把「這個人」換掉

林佳龍今天點頭答應接下交通部長職位。(資料照)

林佳龍今天點頭答應接下交通部長職位。(資料照)

2019/01/11 20:30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台鐵普悠瑪去年10月發生意外,造成18人死亡,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持續追查此案,得知林佳龍即將接任交通部長,立刻在臉書發文請求林佳龍「立即撤換擺爛的臺鐵局局長張政源」。

黃國昌今(11)日先在臉書上貼出2張照片,1張是某編組自強號今年1月的「車輛交接表」,上面記錄著主風泵故障,不過連續數天司機員還是必須接車繼續開。另一張照片則是同一編組自強號1月10日(昨天)的儀表版,清楚顯示「主風泵故障」,不過當時(上午08:50)車輛仍正在使用中。

黃國昌對此表示,已經不知道該罵什麼髒話了,「這不是什麼小故障,這是『主風泵』壞掉!XXX台鐵忘了普悠瑪嗎?怎麼能夠草菅人命到這種程度!」他認為,這些事台鐵高層絕對知道,他也質疑,台鐵過去已早承諾絕不再犯,但高層現在不僅沒有解決問題,還透過下封口令來掩蓋問題。

黃國昌晚間6點45分再度於臉書指出,台鐵今天完全沒有任何回應,「現在是一個完全裝死擺爛的狀態嗎?」;由於晚間林佳龍點頭接下交通部長職位,黃國昌呼籲「林部長」走馬上任後,將現任台鐵局長張政源趕下台,並「將火車安全列為優先處理事項」。

黃國昌臉書全文

黃國昌希望林佳龍上任後,能夠換掉台鐵局長。(資料照)

黃國昌希望林佳龍上任後,能夠換掉台鐵局長。(資料照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