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賴清德總辭後今晚宴請閣員 期許新內閣更加回應人民期待

行政院長賴清德率閣員總辭後,驅車前往總統府。(記者劉信德攝)

行政院長賴清德率閣員總辭後,驅車前往總統府。(記者劉信德攝)

2019/01/11 10:47

〔記者李欣芳/台北報導〕率內閣總辭的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向內閣閣員表示,有機會能跟大家共事是他一生的榮耀,今天率領內閣總辭是希望後續政府能夠更加戰戰兢兢,能夠更加回應人民的期待,能夠得到人民更多支持,當然辭職也是希望讓總統能夠大破大立、開創新局。

據悉,賴揆今晚將在圓山大飯店宴請所有部會首長,感謝閣員們的辛勞。

賴清德表示,去年11月24日九合一選舉,執政的民進黨大敗,固然蔡總統已經辭去黨主席職務,但難息眾怒,身為國家最高行政院長,他難辭其咎,為了肩負起執政黨敗選責任,他必須辭職以示負責。

他說,11月24日當晚就向總統口頭請辭,總統慰留,幾經思考,他也認為,民進黨大敗但不能敗不成軍,應該堅定地留下穩定政局,完成原訂11日27日立院排定行政院長到立法院做普悠瑪專案報告,其次,公投案後續處理,第3,以民眾角度進行敗選檢討,第4,他也期盼穩定政局,讓立法院審議中的預算跟法案能持續進行,因此他也宣布當時間到的時候,會堅定地離開。

賴揆說,這1個多月來,感謝各位仍然克盡職守,工作並沒有停歇,我們完成非洲豬瘟各項防疫工作,也完成2019年國家總體發展計畫,也通過歡迎台商回國投資專案,也通過新經濟移民法送立院審議,也修訂產創條例,希望透過投資抵減,引導產業朝智慧化、5G的事業上發展,送立院審議,我們也通過了「文化基本法」送立院審議,因應假訊息的法制配套送立院審議,同時也核定了地方創生、雙語國家、服務型政府的國家計畫。

他表示,立法院中央政府總預算已經審查通過,「時間已經到了,也是我負起政治責任的時候」,昨天回到了曾服務過12年的國會,全國最高的民意機關,「我深刻地體會到,特別是去年11日24日民主政治就是責任政治,最高的價值就是負責任,因此,也徵得總統同意,在今天率領內閣總辭」。

賴揆強調,總辭是希望後續政府能夠更加戰戰兢兢,能夠更加回應人民的期待,能夠得到人民更多支持,當然辭職也是讓總統能夠大破大立、開創新局,最後,除了感謝蔡總統給他機會讓他服務這塊土地,還有服務這塊土地上的人民以外,也要特別感謝立法院蘇嘉全院長、蔡其昌副院長、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以及民進黨團每一位成員,也感謝媒體的指教,感謝社會各界給我的支持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