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金庸都還有50年著作權 律師打臉高市觀光局「授權白冰冰」

藝人白冰冰替高雄拍攝的MV《來去高雄》惹議。(圖擷取自YouTube)

藝人白冰冰替高雄拍攝的MV《來去高雄》惹議。(圖擷取自YouTube)

2019/01/11 09:52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藝人白冰冰替高雄拍攝的MV《來去高雄》於9日上線,卻因為內容剪入已故導演齊柏林《飛閱高雄》紀錄片片段引起爭議,對此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恆旭稱齊柏林的影片是高雄的公共財,觀光局無償授權給白冰冰使用。但律師林智群在臉書分析,高雄市觀光局並不是著作權人。

律師林智群在臉書撰文分析,首先他以已故作家金庸為例,金庸過世後,作品仍有50年著作權,「怎麼齊導演死後,他的作品就變成公共財了?」其次,林說要授權給白冰冰的前提是著作權人,但觀光局並非著作權人,他質疑「可以授權『自己沒有的權利』給別人嗎?」並補充是由都發局跟齊柏林(或阿布電影)簽約。

對於高雄近來的代言人風波,林智群也紓發想法,他感嘆,高雄市最近搞的活動都有個共同特徵,「把別人當免洗筷,自己發大財」,沒有先跟別人談好細節,就對外放話,「有尊重到這些名人嗎?」

「台灣阿布電影」公司對這件事也發表聲明,「不希望任何人、用任何形式,擷取部分片段播出部分的影像,並且運用在其他的影片或以重製成其他影片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