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外派人事爭議頻頻 民進黨團要求外交部提檢討計畫

立法院臨時會今天處理108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,民進黨團針對外派爭議,要求外交部6個月內提出檢討及精進計畫,獲表決通過。(記者黃耀徵攝)

立法院臨時會今天處理108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,民進黨團針對外派爭議,要求外交部6個月內提出檢討及精進計畫,獲表決通過。(記者黃耀徵攝)

2019/01/10 19:03

〔記者呂伊萱/台北報導〕立法院臨時會今天處理108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。國民黨團質疑駐日代表謝長廷在關西機場事件「卸責」,要求凍結30%駐日代表處行政費用,另也針對外交部用人爭議,提出主決議要求外交部提出外派機要人員遴選辦法。國民黨團凍結提案與決議案在表決中均未通過,不過,民進黨團也針對外派爭議,要求外交部於6個月內提出檢討及精進計畫,獲表決通過。

立法院今天三讀通過108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。外交委員會部分,親民黨團原本提案指出,駐外機構人員違背法令卻未見懲處,提案減列3000萬元,表決未通過。

國民黨團保留表決的提案,則是駐日代表處預算凍結案。國民黨團認為,謝長廷在關西機場事件中「卸責」,也批評謝長廷發言一味討好日本,或質疑謝對食品公投中破壞台日關係的言論,未積極力爭等,故提案凍結駐日代表處2.66億元行政工作維持費中的30%,表決後也未通過。

另外,針對外交部長吳釗燮派出辦公室前主任趙怡翔駐美等人事爭議,國民黨團提出主決議案,要求外交部在6個月內提出外派機要人員遴選辦法,以確認外派必要資格、杜絕酬庸爭議。

該案雖因民進黨團人數優勢而未通過,不過,民進黨團也提出對案,要求外交部於6個月內,就外派機要聘用的現行規定及運用現況,提出檢討及精進計畫,表決後通過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