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38個澳洲外館收到不明郵包 白色信封警語「戴口罩!」

多國駐澳洲墨爾本、雪梨與坎培拉使館驚傳收到可疑包裹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多國駐澳洲墨爾本、雪梨與坎培拉使館驚傳收到可疑包裹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2019/01/10 12:05

〔記者呂伊萱/台北報導〕38個外國駐澳洲使領館昨收到不明包裹,我駐墨爾本辦事處也接獲可疑郵包。外交部今天描述,該郵包有兩層信封,附有寫著「戴口罩!」和「內含石棉」的紙條,我外館人員只打開第一層就立即通報警方處理,後續將密切配合澳洲警方調查。

澳洲雪梨、墨爾本與坎培拉等三城市,昨天發生多國大使館與領事館收到不明包裹事件,包括瑞士、英國、美國、印度、德國、巴基斯坦、韓國、義大利、西班牙、紐西蘭、日本、塞席爾、克羅埃西亞與埃及等國。澳洲警方統計迄今已發生38件。

我駐墨爾本辦事處昨天也遭殃,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今天進一步說明,墨爾本辦事處昨天下午收到一個白色A4尺寸的信封,裡面還有一個信封。我外館人員打開外層後,看到2張字條,用英文寫著「戴口罩!」和「內含石棉」。

李憲章說,駐處機警,只打開第一層就馬上報警,讓警方取走證物,警方表示裡面應該含有其他物質,其他收到不明郵包的外館,也大多是白色外觀,且署名「CHLARLTK」。

李憲章說,沒有同仁受到傷害,除了報警外,墨爾本辦事處也立刻和墨爾本州政府地方單位聯繫,我駐澳洲代表處也立即將此訊息通報澳洲外交部。目前澳洲警方正在積極調查,李憲章說,我駐處將密切配合澳洲警方進行相關調查,也會提高警覺、注意安全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