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小英強硬回應習五條獲好評 中國官媒輕佻:只是爽一下而已

面對近期蔡英文聲勢大漲,中國官媒《環球時報》稱蔡英文是在操弄統獨,只是「讓她暫時爽一下」。(翻攝自臉書)

面對近期蔡英文聲勢大漲,中國官媒《環球時報》稱蔡英文是在操弄統獨,只是「讓她暫時爽一下」。(翻攝自臉書)

2019/01/10 12:32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近期總統蔡英文強勢回應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的對台談話,獲得國民高度讚賞,其網路聲量與支持度也大幅提升。對此現象,中國官媒《環球時報》竟稱蔡英文是在操弄統獨,只是「讓她暫時爽一下」,但長遠來看將玩火自焚,對兩岸關係造成嚴重傷害。

《環球時報》今(10)日發表社評提到,有44名國際學者力挺蔡英文,還有830位女醫生購買報紙頭版表達支持,而蔡英文還得意洋洋在臉書發文。評論批評,這是企圖營造支持她連任的聲量,靠操弄統獨議題也許能讓她「暫時爽一下」,但長遠來講極容易玩火自焚,也將給兩岸關係造成嚴重傷害。

評論引用香港《中評社》報導,宣稱「美歐的反應很低調」,稱歐盟官員以電子郵件回覆台灣媒體:「如此做法意味著什麽,蔡當局心知肚明,有苦難言」,但台灣還得對歐美感謝一番。「能夠挾洋自重者,本身需有一點實力才能去『挾』,而台灣及蔡當局當下沒有什麽能力和本事去『挾』美國和歐盟」、「蔡當局的所謂挾洋自重,會越來越不自量力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