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李佳芬帶高市府官員跑行程 挨批夫人干政

高雄市長韓國瑜的妻子李佳芬今天市府官員跑行程,挨批夫人干政。(記者黃佳琳攝)

高雄市長韓國瑜的妻子李佳芬今天市府官員跑行程,挨批夫人干政。(記者黃佳琳攝)

2019/01/09 15:44

〔記者黃佳琳/高雄報導〕高雄市長韓國瑜的妻子李佳芬今天展開公益行程,上午前往甲仙區小林國小訪視學童,下午則轉往關心自閉症的孩子,由於李佳芬不具有公職身分,卻帶著一大票市府官員隨行,還動用市府資源發布採訪通知,高市議員高閔琳痛批,這就是典型的夫人干政。

高閔琳表示,李佳芬的身分雖然是「市長夫人」,但並不具備任何公權力,憑什麼帶著教育局、勞工局和新聞局的官員進行「私人行程 」,過去國民黨時期黨國不分的情況,難道又要在高雄重新上演了嗎?她不反對任何人以何種行式來關心高雄,但請重視自己的身分角色,不要濫用公器。

市議員邱俊憲也指出,市長的家人過去並無法定職務的角色扮演,少見以市長家人為主角動用市府行政資源陪同進行行程的狀況,在市府行政分工上,市長夫人代表何種的行政權力,在行程中又能代表市府做何種程度行政權的展現,可能要審慎看待之,今日有夫人行程,改日是否會出現韓冰代表市長的行程呢?

據悉,李佳芬昨晚安排行程時,市府內部幕僚曾勸阻高層,李佳芬的身分不宜帶官員出訪,但市府高層仍堅持要派員隨行,幕僚無奈只能聽從指示,但也對於這樣的情況感到很無力,直說:「以後出訪市長夫人有任何指示,不曉得是要聽夫人,還是要聽市長的?」

對此,高市新聞局長王淺秋表示,市長因公務繁忙無法分身,才由夫人幫忙出席「公益行程」,且這些行程都是各局處所掌管的業務,因此帶著相關局處的官員前往訪視並無不妥,夫人也只是到場關心,並不會做出指示,因此不會有干政的情況出現。

高雄市長韓國瑜妻子李佳芬帶市府官員跑行程,還動用市府資源發布採訪通知,高市議員高閔琳痛批,這就是典型的夫人干政。(記者黃佳琳翻攝)

高雄市長韓國瑜妻子李佳芬帶市府官員跑行程,還動用市府資源發布採訪通知,高市議員高閔琳痛批,這就是典型的夫人干政。(記者黃佳琳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