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分紅不如減稅 蔡英文回應:已經幫年輕人減稅了

蔡英文總統今晚再度於臉書發文說,有媒體說,分紅不如減稅,她「再來強調一次,我們已經幫年輕人減稅了」。(擷取自蔡英文「蔡英文 Tsai Ing-wen」臉書)

蔡英文總統今晚再度於臉書發文說,有媒體說,分紅不如減稅,她「再來強調一次,我們已經幫年輕人減稅了」。(擷取自蔡英文「蔡英文 Tsai Ing-wen」臉書)

2019/01/09 06:43

首次上稿 01-08 23:55
更新時間 01-09 06:43

〔記者蘇永耀/台北報導〕蔡英文總統昨晚(8日)再度於臉書發文說,有媒體說,分紅不如減稅,她「再來強調一次,我們已經幫年輕人減稅了」。總統並說,拉年輕人一把,做的比說的更重要,她知道做得永遠不夠多,但我們會繼續做下去!

總統表示,今年5月繳稅的時候,大家應該就會有感!

總統並細數,1、所得稅的門檻,從30.6萬提高到40.8萬元。以後只要個人年薪在40.8萬元之下,就不用繳所得稅。換句話說,如果你的月薪在3萬以下,就不需要繳交所得稅。

2、四口家庭如果有兩名5歲以下子女,年薪123.2萬元以內,也免繳所得稅。

總統強調,更重要的是,我們也提高了四大標準扣除額。今年開始,標準扣除額,從9萬提高到12萬元。薪資特別扣除額,從12.8萬提高到20萬元。幼兒學前扣除額,從2.5萬提高到12萬元。身心障礙特別扣除額,從12.8萬提高到20萬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