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南立委5席變成6席 2020新選區劃分1張圖秒懂

2020台南市第10屆立委選舉6個選舉區劃分方案。(記者洪瑞琴翻攝)

2020台南市第10屆立委選舉6個選舉區劃分方案。(記者洪瑞琴翻攝)

2019/01/08 19:27

〔記者洪瑞琴/台南報導〕立法院與行政院已協商定調,2020第10屆台南市立委新選舉區劃分,依中選會版本,將由現行(第9屆)5席增加至6席,新增的1席即是人口最多的永康區劃出來,與新化、新市併成一個新選區;此外,東區「分成兩半」劃併其他選區,出國深造的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已完成學業,是否會返鄉投入選戰,外界關注。

就台南市選委會報送中央選委會方案,與現行選區的差異重點,第1選舉區,將官田區劃出,併入第2選舉區。第2選舉區,將新市區、新化區劃出,另納入由第1選舉區劃出的官田區而成。

第3選舉區,將中西區劃出而成。第4選舉區,將原第2選舉區之新化區、新市區與原第5選舉區的永康區合併而成。第5選舉區,由原第3選舉區劃出中西區與原第4選舉區安平區、東區成大里等16里、南區組成。

第6選舉區,永康區劃出,另納入原第4選舉區東區小東里等29里,與原第5選舉區的仁德區、歸仁區、關廟區與龍崎區而成。

第10屆台南市立委新選區劃分方案如下:

第1選舉區: 後壁區、白河區 北門區、學甲區、鹽水區、新營區 柳營區、東山區、將軍區、下營區、六甲區。

第2選舉區:七股區、佳里區 麻豆區、官田區 善化區、大內區 玉井區、楠西區 西港區、安定區、山上區、左鎮區、南化區 。

第3選舉區:安南區、北區。

第4選舉區:新市區、永康區、新化區。

第5選舉區:安平區、中西區、東區成大里等16 里、南區。

第6選舉區:東區小東里等29里、仁德區、歸仁區、關廟區、龍崎區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