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舔派、華派、台派」差在哪? 一張圖分析新的兩岸關係

「TaiwanWarmPower」用一張圖解析,什麼是舔派、華派與台派,並分析2019年後新的兩岸關係。(圖擷取自「TaiwanWarmPower」臉書粉專)

「TaiwanWarmPower」用一張圖解析,什麼是舔派、華派與台派,並分析2019年後新的兩岸關係。(圖擷取自「TaiwanWarmPower」臉書粉專)

2019/01/09 00:09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日前發表對台談話,除重申「國家統一」外,首度提出探索「兩制台灣方案」;總統蔡英文隨即強硬回應,強調台灣絕不接受。向來關心台灣主權問題的臉書粉專「TaiwanWarmPower」則用一張圖解析,什麼是舔派、華派與台派,並分析2019年後新的兩岸關係。

「TaiwanWarmPower」貼出一張圖分析2019年後新的兩岸關係,圖上有舔派、華派、與台派,並表示過去台灣海峽兩岸,中國一直以來都是「統派」,台灣這邊則有「台派」以及「華派」;另外有一群人很特別,他們主要是根基於「華派」但不限於「華派」,重點是他們跟中國很好。

「TaiwanWarmPower」表示,「華派」跟「台派」在國家核心價值要建構在民主法治尊重人權上沒有出入,不過在名稱上僵持了很久,這一點被「舔派」拿來作收利益;基於統戰「聯合次要敵人打倒主要敵人的概念」,「統派」也樂見「華派」跟「台派」不斷爭執。

雖然「舔派」舌燦蓮花,發明很多難懂的詞彙,像是「九二共識」、「一中各表」甚至跟著「統派」一起喊「兩岸一家親」等等,混淆「華派」跟「台派」好長一段時間,自己則開心當著買辦,在兩邊得利。但自從習近平在「告台灣同胞書」中,說清楚就是要一國兩制後,瞬間「舔派」失去灰色空間,原形畢露。

「TaiwanWarmPower」說,在蔡總統快速反擊表明拒絕九二共識、拒絕一國兩制後,「舔派」雖然還是努力在「共識」上作文章,不過市場盡失,台灣海峽兩岸關係在此後進入一個新的世界。

「TaiwanWarmPower」最後強調,新的一年,讓我們揮揮手,跟「舔派」說聲再會,把他們送進歷史的塵埃之中。不管你是「台派」或「華派」,只要反統,都是同一派。

文章曝光後引發網友熱烈討論,紛紛留言「反統 都是同一派!淺顯易懂」、「舔派一群人都有外國護照」、「感謝習包子助攻呀!只有92共死,兩岸疫家親」、「台派也好、華派也好,我們最主要的敵人在中國」、「唉。北高市長都是舔派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