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稅收經濟分紅以訛傳訛謠言多 小英臉書提出3點說明

針對稅收超過預期,政府計畫提出具體方案讓收入較少的民眾優先分享經濟成果一事,網路有許多以訛傳訛的謠言,而且越傳越誇張,總統蔡英文則在臉書提出3點說明。(資料照)

針對稅收超過預期,政府計畫提出具體方案讓收入較少的民眾優先分享經濟成果一事,網路有許多以訛傳訛的謠言,而且越傳越誇張,總統蔡英文則在臉書提出3點說明。(資料照)

2019/01/08 17:2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台灣去年經濟表現亮眼,稅收超出預期,總統蔡英文元旦談話指示,讓收入較少的民眾優先分享經濟紅利,相關政策仍在研擬中;但在政策尚未定調前,網路卻有不少以訛傳訛的謠言,蔡總統因此在臉書發文,提出3點向大家說明。

「這幾天有很多以訛傳訛的謠言,而且越傳越誇張,我有三點要跟大家說明。」蔡總統表示,她的想法很簡單,政府應該照顧弱勢者、並減輕他們家庭的負擔,這本來就是國家的責任,也是她相信的價值。

蔡總統說,稅收超過預期,是經濟發展的成果,而把經濟成果合理分配給最需要的人,用在最需要的地方,很多國家都有相關的政策做法,政府會參酌這些經驗,也會進行謹慎周延的研議和規劃,「現在具體的方案都在研議討論,還沒有定案,請注意,還沒有定案。不要受到錯誤資訊的誤導。」

蔡總統指出,她是一個堅守財政紀律的總統,在她上任以來,政府的舉債比過去還少,而且也有計劃的還債;這兩年多來,政府債務佔GDP的比率減少了3%,政府的財政狀況都是公開資訊,都google查詢得到。

蔡總統強調,她知道這幾天新聞很多,政府的回應速度也應該更快,但無論如何,政府關心跟照顧弱勢的心情沒有變。「大家都說經濟成長卻無感,重點就是分配出了問題。我們今年讓受薪階級減稅,這是改善分配的方式;將經濟發展的成果挹注在照顧弱勢上,也是一種改善分配的方式。政府不能什麼都不做,更不能讓國家在口水中惡性循環。」

最後她也表示,謝謝大家給她的建議,「我們也都會作為參考的資料,我會繼續努力,讓台灣更好。」

針對稅收經濟分紅政策,總統蔡英文在臉書提出3點說明。(圖擷取自蔡英文臉書)

針對稅收經濟分紅政策,總統蔡英文在臉書提出3點說明。(圖擷取自蔡英文臉書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