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諾魯總統瓦卡:台灣幫助太平洋多國 在這裡有很多朋友

諾魯共和國總統瓦卡(前左)表示,台灣不只是幫助諾魯等友邦國家,也幫助許多太平洋其他區域的國家,因此台灣在這個區域有非常多友人。(中央社)

諾魯共和國總統瓦卡(前左)表示,台灣不只是幫助諾魯等友邦國家,也幫助許多太平洋其他區域的國家,因此台灣在這個區域有非常多友人。(中央社)

2019/01/08 15:24

〔記者蘇永耀/台北報導〕總統蔡英文今日偕同副總統陳建仁會晤來訪的諾魯總統瓦卡伉儷,感謝諾魯強力支持台灣,並首度透過立法程序通過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聯合國體系的決議,瓦卡表示,台灣不只是幫助諾魯等友邦國家,也幫助許多太平洋其他區域的國家,因此台灣在這個區域有非常多友人。

總統致詞時首先歡迎瓦卡總統伉儷再次率團來台灣訪問。她表示,去年5月瓦卡總統過境台灣,雙方有機會在總統府會面,經過這段時間,國際情勢不斷變動,太平洋國家也連續舉辦重大的區域國際會議。

總統指出,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瓦卡總統成功主持第49屆太平洋島國論壇年會,且在會議中強力支持台灣,她要代表台灣人民表達最誠摯的感謝。

總統說,這些互動,都是兩國情誼持續奠定堅強基礎的所在。很高興在新年一開始,瓦卡總統伉儷就率團來訪,讓兩國關係不斷加溫。

瓦卡表示,多年來,諾魯與台灣有深厚友誼,雙方持續互相幫助,特別是兩國之間的合作。他非常感謝台灣對諾魯的支持,台灣不只是幫助諾魯等友邦國家,也幫助許多太平洋其他區域的國家,因此台灣在這個區域有非常多友人。

瓦卡並指出,蔡總統所展現的領導能力及擘劃的願景,讓台灣朝正確方向邁進,包括擴大參與國際領域,諾魯也非常期待能與台灣繼續合作。很高興在2019新年,能率團來訪展現諾魯對台灣的感謝之意,更期待之後能常常來台灣。

瓦卡總統也強調,諾魯的人民雖然少,但絕對是台灣非常友好的朋友,也很珍惜兩國間的友誼,希望未來台灣在這個區域的影響力能持續擴大,讓雙邊各項合作更加緊密友好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