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已斷交 我與薩爾瓦多互相取消免簽證待遇

我國與薩爾瓦多斷交,互相取消免簽證待遇。圖為外交部大廳邦交國列旗。(資料照)

我國與薩爾瓦多斷交,互相取消免簽證待遇。圖為外交部大廳邦交國列旗。(資料照)

2019/01/08 12:56

〔記者呂伊萱/台北報導〕我與薩爾瓦多去年8月斷交。我國與薩爾瓦多原先互相給予對方國民免簽證待遇,薩爾瓦多並於去年12月宣布取消給我免簽,我國隨後也取消給予薩國免簽。外交部今天表示,我方基於維護國家尊嚴,以對等原則處理此案。

我國原先於2017年實施給予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地區10個邦交國國民來台免簽證措施時,給予薩爾瓦多國民持護照入境台灣,可享有免簽證停留90天的待遇。

但薩爾瓦多去年8月轉向中國、與我斷交後,進而於去年12月取消給我國民免簽待遇。我國亦於12月12日宣布取消給予薩爾瓦多國民來台免簽待遇。

根據外交部領務訊息,我國人前往薩爾瓦多須事先申請簽證。又鑒於薩國政府在台未設立代表機構,國人赴薩爾瓦多前,必須與薩爾瓦多駐外大使館,如駐日本大使館或駐韓國大使館等,洽繫簽證申辦事宜。

外交部副發言人歐江安今天表示,薩國先取消給予我國免簽待遇,我方對此表達遺憾抗議,而為維護國家尊嚴和基於對等原則,我國也取消給予薩國免簽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