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稅收經濟分紅3方向 政院:促進經濟、照顧弱勢、豬瘟防疫

行政院召開「歲計賸餘相關規劃」記者會,副院長施俊吉(左)、財政部長蘇建榮(右)說明稅收經濟紅利方案如何分享。(記者羅沛德攝)

行政院召開「歲計賸餘相關規劃」記者會,副院長施俊吉(左)、財政部長蘇建榮(右)說明稅收經濟紅利方案如何分享。(記者羅沛德攝)

2019/01/08 11:45

〔記者陳鈺馥/台北報導〕行政院今日召開「歲計賸餘相關規劃」記者會,說明稅收經濟紅利方案如何分享;政院表示,初估歲計賸餘共386億元,目前有三大規劃方向,第一途徑要促進經濟發展,第二途徑要照顧弱勢,第三途徑要為非洲豬瘟防疫預留經費。

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強調,首先關於歲計賸餘的運用途徑,政院規劃第一要進一步促進經濟發展,第二要照顧弱勢、扶老攜幼,第三要為整個非洲豬瘟預防預留經費,用這三方向原則進行規畫。

施俊吉指出,最近一些媒體報導純屬虛構,本案絕對不會舉債,本案絕對沒有破壞財政紀律,本案絕對不是負所得稅制,更沒有媒體所說的薪資三萬元元以下,每人發一萬元情事,本案更非劫貧濟富,也沒有要發消費券。

施俊吉提及,對於補助經濟弱勢及中低收入戶,能不能用這筆錢促進經濟是思考方向,另外對於非洲豬瘟防疫要做準備,最後若有賸餘部分會用來還債。

施俊吉指出,這是一次性的發放,是希望中央政府不會年年發放這個錢,一次性發放也較有效果,在經濟學上拿來消費比率較高。

施俊吉說明,該編列特別預算,就編特別預算,今年度預算應該是來不及,所以會在下一年度進行編列特別預算,目前規劃方向是這樣,相關細節會與社會廣為溝通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