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宣布參選總統 張亞中:我是「中華民國的藍」、「孫中山的藍」

 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。(資料照)

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。(資料照)

2019/01/08 08:50

〔記者施曉光/台北報導〕統派團體「孫文學校」總校長、台大政治系教授張亞中昨天宣布參選總統,被外界解讀是代表深藍勢力牽制另外兩位藍營天王朱立倫、吳敦義,他今天上午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強調,國家一定要有方向,民進黨向來把中華民國當成「工具」,國民黨有時候也採取「閃避」的作法,他則是「中華民國的藍」、「孫中山的藍」。

張亞中強調,台灣的經濟問題不是經濟問題,而是政治搞不定,方向搞不對,過去二、三十年來他一直在為台灣找一個好的道路,這次他發大願,要做全然的奉獻,希望透過參選的過程,讓大家了解台灣應有的方向與價值。

張亞中並指出,他主張修憲改為內閣制,現在制度下總統有權無責,贏者通吃,對台灣這種民主政治還不算成熟的國家是很危險的事,內閣制可以把社會分歧帶到議會討論,統制無法化解社會分歧,如果當選總統,他將邀請憲政專家與學者討論研修內閣制。

張亞中承諾,如果當選總統,在任命行政院長前會先國會溝通,並交給國會同意後才任命,而且未來應該修憲法立委席次改為二百席,一百席為不分區,另一百席為區域立委,這樣也可以照顧到小黨,兼顧台灣多元社會狀況,他並質疑二00五年國、民兩黨聯手修憲,把小黨滅掉,才會造成現在的問題。

張亞中還主張,未來他要恢復軍公教年金改革前的舊制並重啟核四,他強調,能源是選擇題,減碳才是全球共識,台灣能源政策應該以減碳無煤為目標,而核電便宜又穩定,大家一定要相信科技的力量,核能的問題是可以解決的。

對於台灣社會仍擔心恐重演日本核災事故,他說,了不起可以海水倒灌,淹沒核電廠,這是最後一招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