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國民黨堅持九二共識卻不同調 管碧玲酸:不知所措胡謅

習近平2日在《告台灣同胞書》40週年紀念會發表演說,定調「九二共識」就是一個中國、提倡一國兩制等。(法新社)

習近平2日在《告台灣同胞書》40週年紀念會發表演說,定調「九二共識」就是一個中國、提倡一國兩制等。(法新社)

2019/01/07 21:46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日前定調「九二共識」就是一個中國、強化一國兩制的立場;總統蔡英文隨即強硬表態絕不接受,國民黨要角也先後回應自己的「九二共識」版本。有網友就整理藍營政治人物對「九二共識」的看法,雖有分歧但全部不反對;綠委管碧玲認為,國民黨人的表現根本是不知所措地慌亂胡謅!

今天有網友在PTT整理國民黨要角們對於「九二共識」的看法與回應,「除了可以清楚看到就連國民黨內對於九二共識的內容都有分歧,也讓大家欣賞一下國民黨人不同的下跪姿勢」。網友整理出:前總統馬英九認為,習近平對「九二共識」看法與國民黨有出入;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表示,國民黨堅持九二共識,習近平、蔡英文都不對;前新北市長朱立倫認為,九二共識跟一國兩制完全是兩回事;前台北市長郝龍斌則說,指鹿為馬根本是小英式的假新聞再現。

對此,管碧玲在臉書表示,「九二共識」既然當年是蘇起「創作」的,而現在已被習近平定調是一個中國、一國兩制而「用壞了」,就應該斷然棄用,但國民黨這些政治人物對「九二共識」卻各有各的解讀,「他們這些表現,不就是慌亂不知所措的胡謅嗎?」

管碧玲更酸說:「白海豚都會轉彎,這幾個人遇到獵人丟過來的補獸夾,連轉彎都不會轉彎,整個人還是踩下去被夾住了!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