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獨家》立委選區變更案已定!賴揆赴立院討論...

行政院長賴清德今上午10時赴立法院與蘇嘉全會商,針對選區變更後的選區劃分進行討論。(資料照)

行政院長賴清德今上午10時赴立法院與蘇嘉全會商,針對選區變更後的選區劃分進行討論。(資料照)

2019/01/07 14:27

高雄及屏縣各減一席、竹縣和台南各增一席

〔記者楊淳卉/台北報導〕針對第10屆立委選舉選區變更案已成定局,高雄市及屏東縣各減一席,新竹縣和台南市各增一席。據悉,行政院長賴清德今上午10時赴立法院與蘇嘉全會商,針對選區變更後的選區劃分進行討論。會中兩院長共識,台南、高雄按照地方選委會版本。屏東部分,因立法院長蘇嘉全認為選委會版本應調整,最後兩院院長還要繼續協調,可能以立委蘇震清版本為基礎微調。

行政院長賴清德與立法院長蘇嘉全去年12月27日會商達成共識,將依中選會已提報立法院的選區變更案處理,台南市及新竹縣各增加1席,高雄市及屏東縣各減1席。賴清德今赴立法院與蘇嘉全會商,並於上週六臨時通知,今分別找來民進黨立院黨團柯建銘,台南市立委王定宇、陳亭妃、林俊憲,民進黨高雄市立委趙天麟、管碧玲,以及民進黨屏東縣立委蘇震清、鍾佳濱等人徵詢意見。

根據地方選委會規劃,高雄市從9席減至8席,謝系立委管碧玲選區一分為三,分別併入同為謝系的立委趙天麟,以及新系立委李昆澤、賴瑞隆選區。屏東縣從3席減至2席,英系立委蘇震清與新系立委鍾佳濱選區重疊,蘇部分選區並併入同為英系的立委莊瑞雄選區。

對於屏東縣選委會選區變更規劃案,蘇震清則曾表示「很奇怪」,並主張基於行政區域完整、地理區域特性等,應將萬丹鄉劃入第二選區、內埔鄉劃入第一選區。

王定宇受訪表示,根據地方選委會版本,選區劃分後等於瓜分了他的選區,但尊重兩院院長的協調機制,對這樣的結果感到無奈,他也有在會中充分表達意見。對此結果,管碧玲受訪也無奈表示接受。鍾佳濱則說,尊重後續兩院長決定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