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大和解?郭信良想回民進黨 黃偉哲:歡迎常回來坐

民進黨團三長舉行交接議式,退出民進黨當選議長的郭信良「回娘家」擔任監交人。(記者蔡文居攝)

民進黨團三長舉行交接議式,退出民進黨當選議長的郭信良「回娘家」擔任監交人。(記者蔡文居攝)

2019/01/07 11:41

〔記者蔡文居/台南報導〕台南市議會民進黨團三長今天上午舉行交接儀式,退出民進黨當選議長的郭信良「回娘家」擔任監交人,對於是否有意願回民進黨,郭信良以肯定語氣說,「如果可以的話。」

對於郭信良表達回民進黨的意願,黃偉哲表示,當然議長如果要常回來黨團坐,我們是非常歡迎,但這是中評會的職權,他尊重中評會的決定。

民進黨議會黨團三長為總召林宜瑾、幹事長林志聰、書記長劉米山,包括市長黃偉哲、議長郭信良、民進黨市黨部主委黃先柱、黨團議員及市府主管均出席,現場擠得水洩不通。

林宜瑾表示,這屆是民進黨團人數最少的一次,希望未來能邀集無黨籍等其他黨派的議員加入,壯大民進黨團。

郭信良表示,「這裡是我以前的家,現在出去了,另一個解釋就是民進黨力量的延伸,希望我在做全民議長的時候能夠重回這個地方,我所嚮往的地方。」剛剛總召林宜瑾說要尋求包括其他黨派的議員來加入黨團,他建議與其要找新朋友,不如找老主顧。包括陳怡珍、周麗津和吳通龍都是很好的老主顧,相信他們的心也在這邊,可以多加考慮,相信如果跟他們邀請,他們一定會進來。

他說,希望未來議會是一個發揮團結合作共創新機,配合市府推動市政的一個議會。一方面可以監督議會,一方面又可以推進市府建設的議會。未來他會以溝通來改變以往議會的對立。畢竟議一任四年,能否再當選也是未知數,因此希望能夠和諧。

相關影音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