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挺蔡遭藍營支持者轟 蔣萬安:九二共識確實存在

蔣萬安今再次強調反對一國兩制,直言「台灣不是香港」,但認為「九二共識」確實存在。(資料照)

蔣萬安今再次強調反對一國兩制,直言「台灣不是香港」,但認為「九二共識」確實存在。(資料照)

2019/01/07 11:13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蔡英文總統在元旦談話提出兩岸交流的「四個必須」,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日前呼應蔡總統說法,直言無法接受習近平的「一國兩制」,引發廣大迴響,蔣萬安今(7日)在臉書再次強調反對一國兩制,直言「台灣不是香港」,但認為「九二共識」確實存在,不認同總統所說「台灣從未接受九二共識」說法。

因呼應蔡英文說法,引發社會議論,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今在臉書上,針對自己的立場提出三點說明,蔣萬安首先重申,「我反對『一國兩制』,台灣不是香港,台灣多數民眾也無法接受一國兩制。」其次他強調,不論誰當總統,都必須遵守「中華民國憲法」,捍衛中華民國的主權與存在。

而對於「九二共識」議題,蔣萬安卻與總統意見相左,他認為「九二共識」確實存在,也是過去兩岸交流的基礎,「如果沒有九二共識,過去兩岸是如何交流的?」所以他無法接受蔡英文總統所說「台灣從未接受九二共識」的說法。

最後蔣萬安向小英喊話,如果蔡總統不接受九二共識、甚至不承認九二共識的存在,請蔡總統拿出具體可行的兩岸論述出來,而不是永遠文青式的口號,對3年來的兩岸僵局拿不出任何辦法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