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不想聽馬說「九二共識」 中國網友:蔡英文比你像漢子

中國網友認為馬英九提「九二共識」是說謊,讚小英比馬有骨氣。(資料照,本報合成)

中國網友認為馬英九提「九二共識」是說謊,讚小英比馬有骨氣。(資料照,本報合成)

2019/01/06 20:02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總統蔡英文呼籲各政黨不要再提九二共識,前總統馬英九今(6)日在臉書上卻還提起,並說明「一個中國,各自表述」,簡稱「一中各表」,中國網友看不下去,直呼「蔡英文比你像條漢子」。

馬英九認為,台灣海基會、中國海協會在1992年11月16日用傳真方式,針對「一中原則」達成共識,雙方對於一個中國的認知相異,但能夠用口頭聲明的方式表達出來,因此媒體將此事定調為「一個中國,各自表述」,也就是現在藍營口中的「一中各表」,且當時馬英九正是全程督導此事的陸委會特任副主委。

馬英九提到,他在2008年3月總統勝選後,中美當時的領導人胡錦濤、小布希在26日講電話,內容經中國官媒《新華社》引述,胡錦濤對小布希說,中國與台灣必須在九二共識的前提下展開協商,該共識「是指雙方都承認只有一個中國,但定義不同」,足見對方認同「一中各表」。

中國臉書社團「帝吧中央集團軍」成員們看見馬英九貼文,砲轟他「公然說謊」,並指出「專門回去翻了通稿,胡錦濤根本沒提過各表」,也有網友認為「其實個人認為把馬英九抓起來不錯」、「一中各表承認一個中國但是是中華民國。不承認一國兩制,反台獨」。

台灣網友也抨擊馬英九「睜眼說瞎話」,在該篇貼文底下留言「整篇廢話1堆你沒有反駁北京欸」、「馬前總統的人氣輸給朱前主席,幫QQ」、「統派就統派,大方說出來並不可恥,不需要裝客觀」、「馬仔也加入九二共識作文大賽了」、「還在跳針唬爛」。

馬英九臉書全文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