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與獨派4大老同立場? 陳師孟讚賞美國總統古利吉

監委陳師孟今晚在「尖尾週記」發文表示,今天是美國第30任總統古利吉(Calvin Coolidge)的忌日,他是美國歷史上唯一一位出生於美國國慶日的總統;不過更值得記得的是,他也是美國歷史上極少數自願放棄競選連任的總統。(取自陳師孟臉書)

監委陳師孟今晚在「尖尾週記」發文表示,今天是美國第30任總統古利吉(Calvin Coolidge)的忌日,他是美國歷史上唯一一位出生於美國國慶日的總統;不過更值得記得的是,他也是美國歷史上極少數自願放棄競選連任的總統。(取自陳師孟臉書)

2019/01/05 22:50

〔記者鍾麗華/台北報導〕獨派4大老日前以公開信呼籲蔡英文總統放棄競選連任,監委陳師孟今晚在「尖尾週記」發文表示,今天是美國第30任總統古利吉 (Calvin Coolidge)的忌日,他是美國歷史上唯一一位出生於美國國慶日的總統;不過更值得記得的是,他也是美國歷史上極少數自願放棄競選連任的總統。另外一位是二次大戰結束時的杜魯門(Harry Truman),還有一位是宣布中止越戰的詹森(Lyndon Johnson) ,僅此而已。

陳師孟說,古利吉不拚連任,不是因為選情不妙怯戰,事實上繼任的胡佛 (Herbert Hoover)也是共和黨提名,而且贏得了壓倒性勝利。在古利吉的自傳裡這樣說:「總統這個職位對承擔者和他的親人而言,都是一副重擔;我們固然不該拒絕為國犧牲奉獻,但如果自己覺得心有餘而力不足,就不該冒險而為。」

陳師孟指出,當一些檯面上的政治人物,在宣布其未來的參選規劃時,往往自以為很得體、很睿智地表示:還要看選民的決定啊、由民主機制來挑選啊、這不是誰說了算啊、每個人都要勇於承擔啊……,這些話尖尾聽在耳中,都是同樣一句:捨我其誰!相形之下,古利吉因自省而讓賢,就格外可貴了。

陳師孟話鋒一轉表示,小英總統就職演說中獲得最多掌聲的是承諾進行司法改革。不幸,小英的司法改革大業卻是託付給既有的司法官僚,又由一位懷抱「捨我其誰」心態的院長擔任領頭羊,結果一場轟轟烈烈的「司改國是會議」之後,除了弄出一個四不像的「國民參審制」,現在已經銷聲匿跡,還有一些打高空的「大法庭」與「憲法訴訟法」之外,老百姓真正會有感的改革都石沉大海、不見蹤影。他不客氣地說,兩年半來司法改革什麽也沒做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