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韓國瑜把燈會移回愛河取名「金銀河」 網友傻眼狂酸...

高雄燈會配合新市府發展愛河觀光產業鏈,決定移回愛河舉行。 (資料照)

高雄燈會配合新市府發展愛河觀光產業鏈,決定移回愛河舉行。 (資料照)

2019/01/05 23:22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原訂今年在高雄港2-10號碼頭棧庫群舉辦的高雄燈會,因配合韓國瑜市府發展愛河觀光產業鏈,決定移回愛河舉行,並取名為「金銀河」,消息一出引發網友熱烈討論。

前高雄市長陳菊任內原本規劃,今年2月9日至24日登場的高雄燈會要在高雄港2-10號碼頭棧庫群舉辦,同時結合駁二及輕軌,讓不少人期待嶄新風貌,且更搭配亞洲新灣區規劃,但因改朝換代「陳規韓不隨」,韓市府定把燈會移回愛河,並取名「金銀河」。

高雄觀光局長潘恆旭先前受訪時強調,巴黎有塞納河、倫敦有泰晤士河,愛河如果妝點起來,可以成為高雄的生命之河,未來將打造一條「愛與包容的愛河」,一年十二個月亮點不斷。

臉書粉專「高雄點Kaohsiung.」則發文表示,「原預定移師駁二的2019高雄燈會因市府團隊輪替而改回愛河並更名『金銀河』」、金銀河讓人想到「金包銀」,猶如金光閃閃,「加上燈會適逢二月,搭配二月觀光代言人陳文茜」。

許多網友看完紛紛傻眼,留言批評「中華民國美學」、「我還金銀島咧」、「所以愛河以後叫金銀河?」、「沙小名字 跟中國取名一樣土包子」;PTT網友則狠酸「非常符合九二共市」、「高雄人就4愛華國美學」、「原來高雄又老又窮才是主政策」、嗯嗯別說我高雄人...好丟臉」、「wtf 他媽的老人活動中心年終尾牙廣告嗎」。

韓國瑜市府近日公布燈會新案的名稱及圖樣(左邊是陳菊市府版本,右邊是韓國瑜市府版本)。(圖截取高雄點Kaohsiung.臉書)

韓國瑜市府近日公布燈會新案的名稱及圖樣(左邊是陳菊市府版本,右邊是韓國瑜市府版本)。(圖截取高雄點Kaohsiung.臉書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