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回嗆蔡英文 國民黨:不可能放棄九二共識

蔡英文總統呼籲各政黨不要再講「九二共識」,國民黨今天傍晚回應說,國民黨不可能放棄「九二共識」。(資料照)

蔡英文總統呼籲各政黨不要再講「九二共識」,國民黨今天傍晚回應說,國民黨不可能放棄「九二共識」。(資料照)

2019/01/05 18:50

〔記者施曉光/台北報導〕蔡英文總統呼籲各政黨不要再講「九二共識」,國民黨發言人歐陽龍今天傍晚回應說,國民黨的一貫立場就是自1992年以來,始終維持以「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」基調,面對海峽兩岸情勢變化,國民黨不可能放棄「九二共識」,而且這個共識是當年經由海峽兩岸雙方政府有權機構,以換文方式達成共識的歷史事實,白紙黑字,不容否認。

歐陽龍強調,習近平這次對台談話,把「一國兩制」與「九二共識」掛鉤的談話是錯誤的,而其原因就在於蔡英文總統不承認「九二共識」,蔡政府過去對於像「東奧正名公投」等兩岸敏感爭議,也沒有做出明確表態,才會讓對岸產生一種迫切感,把「緊箍咒」縮得更緊。

歐陽龍並說,國民黨的一貫立場就是不贊成「一國兩制」,相信多數國人也無法接受,「九二共識」的意涵更不包含「一國兩制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