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三重立委補選 綠表態者眾、藍鴨子划水

國民黨籍前議員胡淑蓉無意參加三重立委補選。(資料照)

國民黨籍前議員胡淑蓉無意參加三重立委補選。(資料照)

2019/01/05 18:11

〔記者何玉華/新北報導〕前立委高志鵬因貪汙案判刑定讞,褫奪公權,新北市第三選區(三重區)預計3月16日進行補選投票;目前民進黨內多人有參選意願,黨中央已成立協調小組,反觀國民黨被點名的前立委朱俊曉、前議員胡淑蓉及前市府民政局長江俊霆,都否認要參選,市黨部仍在積極尋覓人選。

民進黨被點名的熱門人選包括民進黨市黨部主委余天、市議員李余典、李坤城等人;余天雖多次表示厭倦選舉,在去年底選戰結束後,一度請辭被慰留成功,對這次補選,他表示,如果黨徵召的話,會考慮。李余典、李坤城兩人剛連任成功,對投入補選也審慎評估中。黨中央已成立協調小組,由鄭文燦擔任召集人,辦理徵詢協調作業。

國民黨將徵召人選,被市黨部主委李乾龍視為第一人選的前立委、現任新北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總幹事的朱俊曉,受訪時明確表態不再從政,不會參選,也已告知黨部;前議員胡淑蓉一度也被視為可能人選,但她以家人考量優先,參選可能性相當低;前市府民政局長江俊霆也否認要參選。人在國外的李乾龍表示,人選還在努力尋找中,尚未浮上檯面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