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吳敦義再談九二共識 背出35字原詞句

國民黨主席吳敦義(左五)今天出席「新竹市三合一選舉主席感恩茶會」,感謝黨工與支持者去年在選舉的努力。(記者王駿杰攝)

國民黨主席吳敦義(左五)今天出席「新竹市三合一選舉主席感恩茶會」,感謝黨工與支持者去年在選舉的努力。(記者王駿杰攝)

2019/01/05 16:31

〔記者王駿杰/竹市報導〕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出席「新竹市三合一選舉主席感恩茶會」,感謝黨工與支持者去年在選舉中的努力,受訪時被問到九二共識議題,吳敦義說,習近平講的並非當年的內容,總統蔡英文則是完全否認九二共識,這都是不對的。

吳敦義說,昨天完整再次重申九二共識的歷史由來,他背誦原詞句共35個字,「兩岸都堅持一個中國的原則,但是對於它的涵義,雙方同意用口頭聲明方式,各自表達」。

吳敦義說,因「九二共識、一中各表」基礎,1992年海基會文本經身兼國民黨主席的前總統李登輝核定,經談判,濃縮扼要寫出來傳真給海協會,中國呈報層峰核定,回文海基會同意這個結論,這就是35個字的九二共識。

被問及總統人選時,吳敦義說,過去數10年來,中國國民黨有不同產生方式,有黨員投票、黨代表投票、也有7分民調3分黨員投票,或是全民調、黨代表大會決定、全體黨員投票等等,各種方式都採用過,藍營要選擇一個最可靠且公正的方法,來產生最適當、沒瑕疵、品德端正的人選。

感恩茶會中,吳敦義說,國民黨前幾年遭遇莫大挫折,但民進黨執政這幾年,更讓民眾失望,兩岸關係遭遇頓挫,導致境外觀光團與邦交國都減少,光是在縣市長選舉中就可看出端倪。他也坦言,民眾並非完全喜歡藍營,而是對蔡英文帶領的民進黨政府高度失望,終究給國民黨一個機會,國民黨一定要奮發圖強讓民眾過好日子。

國民黨新竹市黨部主委呂學樟則說,去年三合一選舉,經過大家共同努力,藍營很榮幸在市議會得到過半數的議員席次,更拿下議長、副議長,守住基本盤,實在不容易,很感謝大家幫忙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