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回嗆習近平聲勢竄升 小英:是做總統該做的事

總統蔡英文被媒體詢問,近期她臉書強勢回應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談話貼文,有15萬網友按讚,聲勢是否回溫;她說,「我現在正在做的事情,就是一個總統應該做的事情」。(記者吳正庭攝)

總統蔡英文被媒體詢問,近期她臉書強勢回應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談話貼文,有15萬網友按讚,聲勢是否回溫;她說,「我現在正在做的事情,就是一個總統應該做的事情」。(記者吳正庭攝)

2019/01/05 00:00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領導人習近平2日發表演說,定調「九二共識」就是一個中國、提倡一國兩制等;總統蔡英文隨即強硬表態絕不接受。蔡英文昨(4日)被詢問近期在臉書強勢回應習近平談話貼文,有15萬網友按讚,聲勢是否回溫,她僅說「我做的只是總統該做的事」,這回應再度被網友讚爆,直呼「原來我國總統帥成這樣!」、「小英霸氣!」。

習近平2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發表演說,提出「習五條」談論兩岸統一,倡議一國兩制的台灣方案,提出政治協商,定義「九二共識」與不放棄對台用武等;蔡總統則反駁回應,強調台灣不接受九二共識、不接受一國兩制,並重申「4個必須」。

蔡總統多篇在臉書強勢回應習近平談話的貼文,都湧入許多網友按讚與分享,其中一篇更高達15萬名網友按讚力挺,蔡的網路聲量也直線上升;桃園市議員王浩宇更在臉書分享一張網路聲量趨勢圖,表示蔡英文的聲量在近日突然竄起,超越台北市長柯文哲與高雄市長韓國瑜。

蔡總統昨天上午到金門視察非洲豬瘟防疫情形,她受訪時被詢問網路聲量大漲一事時表示,「我現在正在做的事情,就是一個總統應該做的事情」,強調面對威脅產業與國人健康這麼大的非洲豬瘟疫情,總統本來就應該呼籲國人面對這樣的疫情。

蔡總統這一席「我做的只是總統該做的事」談話被轉貼到PTT後,再度被網友大讚,「原來我國總統帥成這樣」、「小英霸氣!」、「這樣就對了,幹死習娃娃」、「這才是把DPP從地獄拉回來的蔡英文」、「支持,大力做下去就對了,嗆到中共不敢吠一聲就贏了」,另也有網友酸「如果是馬英九,大概迫不及待等著握手簽協議了」、「想到馬英九跪舔的那8年,小英真的讓人有尊嚴」、「這是總統該做的 前一任根本是特首稱不上總統」。

蔡英文深夜於臉書補充表示,「今天有媒體問我最近網路上的支持聲量很大,有什麼感想。其實我就是把總統的工作做好,做總統該做的事而已。有些人關心我有沒有受影響,實際上,這幾天工作太忙了,連受影響的時間都沒有。」

蔡英文說,不過她想,還是要在臉書上,向大家說一聲謝謝。這幾天很多人寫信來總統府給她,她的臉書、IG上,也有滿滿的打氣訊息和留言,真的很溫暖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