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朱立倫倡議全民調 吳敦義:2016全民調總統提名人被廢

朱立倫認為國民黨總統提名人應採全民調,吳敦義說,國民黨各種模式都嘗試過,而採取何種模式,也都可以協調。(記者俞肇福攝)

朱立倫認為國民黨總統提名人應採全民調,吳敦義說,國民黨各種模式都嘗試過,而採取何種模式,也都可以協調。(記者俞肇福攝)

2019/01/04 19:12

〔記者俞肇福/基隆報導〕2020誰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?前新北市長朱立倫認為總統應採全民調提名,社會較能接受;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下午則說,全民調過去也曾試過,2016年全民調產生的提名人,後來又召開國民黨臨時代表大會,廢掉全民調提名的人,改用舉手重新提名新的侯選人。

朱立倫上午受訪時指出,2018年縣市長選舉,包含高雄、台中、新北,國民黨都透過全民調產生候選人,只要大家有信心,民調題目設計得好,目前這是社會大眾比較能接受的。不論總統大選或立委選舉,過程中公平開放產生的候選人,全黨團結支持。

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下午參加國民黨基隆市黨部感恩茶會,被問到朱立倫支持總統採全民調提名;吳敦義說,全民調過去也試過,2016年全民調產生的提名人(指洪秀柱),後來又召開黨臨時代表大會,廢掉全民調提名的人,改用舉手重新提名新的侯選人。

吳敦義說,過去有全民調也有黨員投票,也有黨代表大會決定總統提名人,各種方式只要黨或侯選人大家有協調,都是可以選擇的,不是只有一個選擇而已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