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大巨蛋被遠雄下指導棋? 柯:怎麼做都有人講話

台北市都市設計審議委員會昨審查大巨蛋,卻被解讀為遭遠雄總經理湯佳峰當眾下指導棋,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,反正不管怎麼做都會有人講話,那就乾脆公開透明。(記者簡榮豐攝)

台北市都市設計審議委員會昨審查大巨蛋,卻被解讀為遭遠雄總經理湯佳峰當眾下指導棋,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,反正不管怎麼做都會有人講話,那就乾脆公開透明。(記者簡榮豐攝)

2019/01/04 11:34

〔記者黃建豪/台北報導〕台北市都市設計審議委員會,昨於台北市長柯文哲第二屆任期內,首次審查大巨蛋,卻被解讀為遭遠雄總經理湯佳峰當眾下指導棋,前都市發展局長林洲民更接連在臉書上表明,被請辭原因,就是「林洲民離開,大巨蛋都審可以比較容易通過」,使得大巨蛋進展再度蒙上陰影。對此,柯文哲上午表示,反正不管怎麼做都會有人講話,那就乾脆公開透明。

柯文哲表示,大巨蛋走到今天這個局面,將來不管做什麼決定,都一定會有人批評,一定有人贊成或反對,所以他一開始就打定主意開放政府、公開透明、全民參與,所以就開網路直播給大家看,且他記得大巨蛋要投票時,市府委員都要迴避,反正就按照規則走。

至於有與會環團認為,遠雄高層在審議過程中當眾下指導棋狀況?柯文哲說,這個就是全程錄音、錄影、網路直播,給整個社會去看,他剛就說過,怎麼做都會有人講,就乾脆公開透明,這樣就簡單了。

另就林洲民連續在臉書發文後,柯文哲於前天下令,禁止局處首長在臉書抒發情感。柯文哲今天解釋,臉書如果寫家中小貓小狗,不管你,但如果把政策拿到臉書去做發表,還是要用正常管道的新聞稿發布,不是在臉書上和民眾討論政策,這也是怪怪的。

至於這是否為「林洲民條款」?柯文哲回應稱,台北市首長很多好不好。

另就有議員認為,常在臉書發文的柯文哲夫人陳佩琪也該一視同仁。柯文哲改口稱「少寫」。媒體追問,怎麼管不動陳佩琪,卻要去管官員?柯文哲結巴說「這個...」台北市政府發言人劉奕霆就趕緊打斷稱「下一題」。

相關影音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