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習近平不放棄對台武統 歐盟:支持台灣治理體系

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日在「告台灣同胞書」40週年紀念會上,發表對台談話,一再強調「國家統一」,並且不承諾放棄對台用武,吸引歐盟關注。(歐新社資料照)

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日在「告台灣同胞書」40週年紀念會上,發表對台談話,一再強調「國家統一」,並且不承諾放棄對台用武,吸引歐盟關注。(歐新社資料照)

2019/01/04 11:4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日在「告台灣同胞書」40週年紀念會上,發表對台談話,一再強調「國家統一」,並且不放棄對台用武,吸引歐盟關注。對此,歐盟表示,歐盟有自己的「一中政策」,將持續致力發展台灣關係,並且支持台灣治理體系且與歐盟共享的諸多價值。

中共2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「告台灣同胞書」40週年紀念會,中共中央總書記、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表對台談話,他拋出「習五條」,並首度提出探索「兩制台灣方案」。他在談話中也定調「九二共識」,新增「謀求國家統一」內涵,同時倡議在「九二共識、反台獨」的基礎上,進行民主協商、政治談判,也警告「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」。

《中央社》報導,對於中國不放棄武力犯台的恫嚇言論,歐盟發言人表示,兩岸和平穩定為歐盟重大利益,作為亞太地區和平發展的一部分,歐盟支持中國與台灣關係朝著建設性發展,在過去2年來,兩岸重啟對話以及相互克制非常重要,歐盟支持自己的「一中政策」,致力持續推展與台灣關係,支持台灣治理體系且與歐盟共享的諸多價值。

報導提到,駐歐盟兼駐比利時代表處已經將蔡總統強硬回應習近平的言論,轉達歐盟對外事務部(EEAS),並對兩岸關係發展持續聯繫溝通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