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朱立倫:92共識不等於一國兩制 堅持自由民主

前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,兩岸關係像火車對撞,乘客很倒霉,希望多談經濟、少談政治。(記者劉信德攝)

前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,兩岸關係像火車對撞,乘客很倒霉,希望多談經濟、少談政治。(記者劉信德攝)

2019/01/04 10:46

[記者陳昀/台北報導]有意爭取國民黨總統提名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,今天出席活動被問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倡議「九二共識」就是一個中國、一國兩制等,朱立倫表示,九二共識不等於一國兩制,中華民國從過去、現在到未來都會堅持自由、民主。

朱立倫指出,這兩年多來兩岸關係越來越緊張,好像兩列火車要對撞,火車上所有乘客真的很倒霉,希望大家多談經濟、讓人民日子過得好些,少談政治。

朱立倫表示,九二共識跟一國兩制完全是兩回事,中華民國從過去、現在到未來都會堅持自由、民主,不會改變,一個負責任的國家領導人除了要堅持中華民國的立場,也要避免喊衝喊打,不要讓火車對撞。

對於前總統馬英九指習近平對九二共識的認知與國民黨有落差,朱立倫強調,國民黨的立場很清楚,堅持的一中各表是中華民國,中華民國是自由民主的,這個立場不會改變。(11:38更新)

相關影音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