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籲不要攻擊4大老 溫朗東:想想紛爭之後最大得利者是誰

總統蔡英文。(資料照)

總統蔡英文。(資料照)

2019/01/04 09:0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總統府資政吳澧培、總統府前資政彭明敏、長老教會高俊明牧師、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等4人昨日發表公開信遭到外界抨擊,對此,時事評論人溫朗東呼籲不要嘲諷4名大老,「你可以不同意他們的登報,但不必進行人身攻擊」。

溫朗東在臉書 表示,不要用「老綠男、沒用的獨派」這些標籤製造仇恨,他認為若不同意別人的見解,應針對見解本身進行回應,而不是牽扯對方的族群。溫朗東指出,公開信登報時機並不恰當,但「時機不恰當,不代表內容不合理。內容就算不合理,不代表需要受到人身攻擊」。

溫朗東進一步指出,挺蔡英文成為現在的社會共識,但不是全部都能在2020年轉換成選票,其中有些人支持國民黨、柯文哲,之所以力挺蔡英文,「這是因為蔡英文站在中華民國總統的位子上,作出了令他們滿意的談話」。

溫朗東分析,被貼上「老綠男」標籤的本土派,過往都是最堅定的選票,若流失不是好事。他推測,有些本土派不滿蔡英文,是因為心中期許沒被滿足,一股氣過不去,「好言相勸幾句,當面溝通幾次,往往也就過去了」。他強調,對敵人不必惡言相向,更別說是想法不同的自己人。

文末溫朗東提醒,可以觀察親中媒體、藍營人士這次的言論,「看看他們怎麼處理這次事件,怎麼製造本土陣營內部的分裂對立」、「想想紛爭之後,最大得利者是誰」。

總統府前資政彭明敏、總統府資政吳澧培、前中研院長李遠哲、長老教會高俊明牧師等四位本土大老昨發表公開信,呼籲蔡總統不要競選連任,並交出行政權及退居二線。(資料照,記者翻攝)

總統府前資政彭明敏、總統府資政吳澧培、前中研院長李遠哲、長老教會高俊明牧師等四位本土大老昨發表公開信,呼籲蔡總統不要競選連任,並交出行政權及退居二線。(資料照,記者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