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馬英九怪小英升高兩岸衝突 綠委斥:與習近平一鼻孔出氣

前總統馬英九今接受廣播電台專訪,指蔡英文總統拒絕九二共識升高兩岸衝突。(記者朱沛雄攝)

前總統馬英九今接受廣播電台專訪,指蔡英文總統拒絕九二共識升高兩岸衝突。(記者朱沛雄攝)

2019/01/03 17:09

〔記者陳鈺馥/台北報導〕針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昨日統戰談話,總統蔡英文強調絕不接受「一國兩制」,前總統馬英九今日接受廣播節目訪問表示,蔡英文的態度只會讓兩岸衝突升高;對此,民進黨立委賴瑞隆痛批,馬英九不要再自欺欺人,唱和習近平的談話,與中國同一鼻孔出氣逼台灣人接受一個中國、一國兩制的九二共識,馬應深切反省檢討,過去錯誤的九二共識主張,將台灣帶往香港化。

馬英九在廣播節目談及,不接受九二共識「這蠻奇怪」,九二共識不是中共壓迫台灣的東西,而是前總統李登輝當政與中國談出來的結果,也符合「憲法增修條文」與「兩岸人民關係條例」,對台灣只有好處沒有壞處,不清楚為何至今蔡英文還要堅持拒絕九二共識。

「馬應徹底檢討!」民進黨立委賴瑞隆表示,從習近平昨日談話可看出,九二共識就是一個中國,等於一國兩制,馬英九所主張的九二共識,只是讓台灣的路越走越窄,九二共識已變成一國兩制,只會讓台灣走向香港化。

賴瑞隆指出,這是台灣最大的危機,馬英九不僅沒有檢討自己的九二共識,還在與習近平唱和,繼續欺騙台灣人民。

賴瑞隆提及,台灣人民反對一國兩制,更不願意走像香港化,馬英九沒有站出來譴責習近平,反倒唱和,把整件事指責成蔡英文的錯,「根本是嚴重的錯置」。

賴瑞隆分析,馬英九過去一連串錯誤行為,導致台灣陷入現在的困境,「馬英九不思檢討,反而還來檢討現在總統,這是大家沒有辦法接受的」。

賴瑞隆強調,民眾應該認清九二共識就是一個中國,九二共識就是一國兩制,這些習近平都已經講得非常清楚,若真繼續往那方向走,台灣就是步入香港化,自由民主機制全部都會失去。

「馬英九不要再自欺欺人了!」賴瑞隆痛批,不要整天再跟中國唱和,這對台灣的未來非常危險,馬應該深切反省檢討,不該與中國同一鼻孔出氣,一再傷害台灣的自由民主。

馬英九怪小英升高兩岸衝突,民進黨立委賴瑞隆(左)斥馬與習近平一鼻孔出氣。(資料照)

馬英九怪小英升高兩岸衝突,民進黨立委賴瑞隆(左)斥馬與習近平一鼻孔出氣。(資料照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