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嘲笑白冰冰代言高市?丁允恭:建言不該被簡化成攻擊

行政院副發言人丁允恭被藝人白冰冰罵「賤人閉嘴」,丁在其LINE的大頭貼上壓上「賤人」兩字自嘲。(記者李欣芳翻攝自丁允恭的LINE大頭貼)

行政院副發言人丁允恭被藝人白冰冰罵「賤人閉嘴」,丁在其LINE的大頭貼上壓上「賤人」兩字自嘲。(記者李欣芳翻攝自丁允恭的LINE大頭貼)

2019/01/03 16:47

〔記者李欣芳/台北報導〕藝人白冰冰獲高雄市政府邀請,今年1月代言行銷高雄,行政院副發言人、高雄市新聞局前局長丁允恭日前在臉書貼文「城市質感的形成是緩慢的堆積,而摧毀它則可以很快」,引爆網友論戰。丁允恭今天下午受訪表示,大家可以看他的留言,他只是針對城市行銷提出看法,也不認為這是在破壞中央與地方的合作,「彼此增加討論都是好事」。

丁允恭強調,為城市行銷提出意見與建言,不應該被簡化成對誰的攻擊,尤其是對本土藝人的攻擊,「在我的文字裡也沒有這樣的含意」。

丁允恭日前在臉書貼文後,現任高市觀光局長潘恆旭回批丁是「菁英傲慢」,白冰冰也嗆丁是「賤人閉嘴」。事件延燒1天後,丁允恭今天稍早更新LINE大頭貼,把「賤人」兩個字壓在自己的臉上。

丁允恭說,昨天事件過後有些朋友消遣他,所以就想換張相片讓大家笑笑,被白冰冰罵賤人一事,他不予置評,不過,丁說,對於每人的發言,尊重他們的發言,但如果能夠有比較實質的討論,有建設性的批評會更感激。

對於在臉書貼上白冰冰的照片,以及用語引發歧視或嘲笑等爭議,丁允恭說,他認為「(照片)應該還在合理使用範圍內」,但如果讓白冰冰感到不舒服,「我表示歉意」,「但我認為,去為城市代言是不是適宜,以及內容、方式等,都是可以討論的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