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大老籲小英勿連任 蔡適應:總統要聽前輩話大破大立改革

民進黨立委蔡適應(左)今天受訪時建議,蔡英文總統應該把前輩的話聽進去,大破大立做改革。(記者俞肇福攝)

民進黨立委蔡適應(左)今天受訪時建議,蔡英文總統應該把前輩的話聽進去,大破大立做改革。(記者俞肇福攝)

2019/01/03 13:28

〔記者俞肇福/基隆報導〕總統府資政吳澧培、前中研院院長李遠哲、總統府前資政彭明敏、長老教會牧師高俊明等四人今天在報紙刊登廣告,呼籲蔡英文總統不要參選連任;民進黨立委蔡適應今天受訪時指出,蔡總統最近其實有一些改變,包含推動迴廊談話,很多議題親上火線處理,現在已有些不一樣了,但他仍希望小英總統可以把前輩的話聽進去,做大破大立的改革。

吳澧培、彭明敏、高俊明、李遠哲等4人,今天在報紙刊登「致蔡總統的公開信-敬請不要參選連任」,提出要求蔡總統放棄連任、交出行政權,並退居二線兩大訴求。

蔡適應今天上午參加創世基金會的活動時受訪,他說,去年11月24日民進黨在地方選舉時大敗,代表執政沒有獲得人民支持,在這樣的情況下,黨內呼籲蔡總統要徹底改變。今天這樣的呼籲,還是在剛敗選時,許多人士對台灣未來憂心,希望蔡總統做大破大立的事,喚回民心,「希望以不追求連任的心態,來追求大破大立。」

蔡適應表示,如果蔡總統不能放下一切,2020年她就不能得到台灣人民的支持,這幾位大老呼籲的重心是在這個地方。但他看到,最近蔡總統其實有一些改變,包含推動迴廊談話,很多議題親上火線處理。現在和大老說的已有些不一樣,過去大家常常認為,小英總統在總統府,未實際參與政治的改革,但現在不一樣了,「小英總統已站出來自己在做了」。

蔡適應說,第二個,小英總統她也期待,整個行政團隊的部分能做到徹底的改變,做到這幾樣才有2020,這也是大老的企盼。現在是民主社會,大家都可以表達意見,他希望小英總統可以把前輩的話聽進去,做大破大立的改革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