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汪浩提「台灣三段論」 要蔡總統「天天講、月月講、年年講」

英國牛津大學國際關係博士汪浩提議總統蔡英文(見圖),可以提出「台灣主權三段論」對抗中國,發展簡單金句讓台灣老百姓記得住。(記者朱沛雄攝)

英國牛津大學國際關係博士汪浩提議總統蔡英文(見圖),可以提出「台灣主權三段論」對抗中國,發展簡單金句讓台灣老百姓記得住。(記者朱沛雄攝)

2019/01/02 21:5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(2日)出席《告台灣同胞書》發表40週年紀念儀式,並於談話中重申「一中原則」。對此,英國牛津大學國際關係博士汪浩提議總統蔡英文,可以提出「台灣主權三段論」對抗中國,發展簡單金句讓台灣老百姓記得住。

汪浩於政論節目《年代向錢看》中表示,中國的《告台灣同胞書》在不同階段有不同說法,本質上都是「一個中國原則」,以三段論說明: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、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、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。他呼籲蔡總統,「也應該提出一個台灣的三段論來應對。」

汪浩認為台灣的三段論應為「中華民國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,台灣從來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,台灣願意與中國和平共處,睦鄰友好。」並且要求蔡英文「應該要天天講、月月講、年年講!」以其人之道,還至其人之身,在所有公開場合的談話中,都先聲明台灣三段論後再討論豬瘟、環保或是交通等議題。

汪浩強調,這三段論已是全台人民的「最大公約數」,沒有人不承認台灣是個主權獨立的國家,台灣非中共的一部分也是歷史事實。他肯定蔡英文「今天下午的回應講得好!但還可以有些簡單金句讓台灣老百姓記得住。」

許多網友留言贊同「標籤應該這麼貼啊,九二共識就是接受一國兩制,九二共識就是消滅中華民國」、「 一國兩制一般民眾還不知道有多可怕,需要多多派名嘴+傳媒宣導」、「華人學生只會看考題答卷,一生思想,就這樣糊裡糊塗被牽著鼻子走,忘記在社會行走,自己也可以是出題者!」

汪浩臉書全文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