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評習近平演講 李俊俋:充滿敵意、戳破九二共識騙局

立委李俊俋表示,習近平(見圖)的談話毫無新意,甚至充滿敵意。他認為,習近平口中的九二共識,再次戳破國民黨九二共識的騙局,中國的九二共識根本沒有各自表述的空間。(法新社)

立委李俊俋表示,習近平(見圖)的談話毫無新意,甚至充滿敵意。他認為,習近平口中的九二共識,再次戳破國民黨九二共識的騙局,中國的九二共識根本沒有各自表述的空間。(法新社)

2019/01/02 18:46

〔記者蘇芳禾/台北報導〕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表半小時的對台講話,對此,民進黨立委李俊俋表示,習近平的談話毫無新意,只是重申和平統一、一國兩制,甚至充滿敵意、強調不放棄武力犯台、不放棄武統台灣。他認為,習近平口中的九二共識,再次戳破國民黨九二共識的騙局,中國的九二共識根本沒有各自表述的空間,只有內涵為「一個中國原則」、「謀求國家統一」的九二共識。

李俊俋認為,習近平說,「只有承認『一中原則』的政黨與團體,才能與他們交往、對話。這樣的談話完全不尊重2300萬台灣人民民主制度運作的成果,不願正視中華民國台灣存在的事實。」台灣多數民意並不贊成中國片面設定的「一個中國」政治前提與框架,更不贊成包裝在虛假和平與有限度民主外衣下的「一國兩制」。習近平應該更理解台灣多數民意對於民主制度的堅持,應該尊重2300萬台灣人民對台灣前途的選擇,而不是在武力恫嚇下要求台灣人民就範。

李俊俋呼籲國人看清習近平軟硬兼施的二手策略,一邊說不放棄武力犯台,一邊又說中國人不打中國人、喊著經濟合作、融合發展。釋放善意背後的政治企圖,就是拉攏人心、併吞台灣。中國只願與國內承認「一中原則」主張的政黨、團體合作,就是不尊重台灣人民對於自由多元價值的選擇與堅持。

習近平今天也談到,要就兩岸關係和民族未來開展廣泛深入的「民主協商」,李俊俋則表示,台灣的民主或許吵鬧、容或有不同意見,但最終都能在民主制度的運作下,讓人民充分展現自主意識,政黨和平輪替,看看今日香港與新彊,正是明日台灣的殷鑑。在中共治理下,新彊維族集中營的悲劇、香港人民的處境,都是台灣人民的殷鑑。香港的一國兩制,早成一場騙局,在中國政治框架下的選舉,不是完整的民主選舉,這種制度下的和平,只是虛假的和平,這種一國兩制,不會是台灣人民的選擇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