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立院今起審總預算 國民黨團:促轉會全數杯葛

立院國民黨團總召江啟臣。(資料照)

立院國民黨團總召江啟臣。(資料照)

2019/01/02 10:27

[記者陳昀/台北報導]立法院今天起召開臨時會審查108年中央政府總預算,對於立法院國民黨團已表態要杯葛促轉會預算,立法院長蘇嘉全說,有意見可以透過其他方式,不是不給預算;立院國民黨團總召江啟臣表示,若蔡政府執意讓「違法代理主委」執行公務,那預算就交由院會表決。

蘇嘉全指出,立法院民進黨團提案由今天起至11日召開臨時會,把中央政府總預算審完,所有單位預算都必須通過,但可能會凍結、減列。

對於國民黨團將全數凍結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預算,蘇嘉全表示,有意見可以用其他方式表達,不是不給預算,讓人事費發不出來,這也違反預算法,相信大家可以溝通,黨團會協商。

江啟臣表示,促轉會人事目前是違法代理,沒有正式的正副主委,是不應該運作的,國民黨不反對轉型正義,但必須是「真正正義」的轉型正義,所以促轉會必須先取得人民的信任,先合法的運作才有可能取信於民,所以在促轉會沒有正式提名,補足正、副主委之前,凍結預算是合理的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