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國民黨誰是「相公」? 吳敦義首度回應:不會打麻將...

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到電台上節目接受訪問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到電台上節目接受訪問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2019/01/02 09:21

〔記者施曉光/台北報導〕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拋出黨內4位有意參選總統大位的「太陽」,有人打麻將已經「相公」的說法,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上午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首度做出回應,他以自己不會打麻將為由表示,「我都沒有評論」。

吳敦義表示,過去曾經有想過學打麻將,但由於太費時間,認為花太多時間在這上頭,也是傷腦筋,所以就不方便學習。

對於主持人正面詢問是否會參選總統?吳敦義表示,「現在還沒有做決定」,並重申其基本立場就是從黨內優秀並且有意願的同志中,「每一樣都給他了解一下」,必須考量人選的政績、品德、團隊表現與清廉與否。至於何時決定?他也不給明確時間,只說「選或不選,在適當時間我自然會表態」,現在他正廣為尋訪好的人才。

對於自己目前民調支持度落後其他人,未來黨內總統初選是否要採黨員投票,以及初選作業時程問題,吳敦義指出,未來會依照過去使用過的方式,過去曾經使用過全民調,但被灌票的情形很嚴重,後來又立刻變動,由臨時黨員代表大會出席的7、800人決定換將,黨內也有人主張由所有黨員一起投票,會以民調、黨員投票各佔7成與3成比例,過去黨內有很多不同的制度,他希望如果依照慣例,在適當時間就會考量,所有有意願的參選者一起與黨商量。

他還說,去年九合一選舉提名,除了新竹縣之外,還有很多縣市不是採取全民調方式產生人選,而是透過溝通協調,最重要的是品德、操守與能力,以及考量是否選舉中可能會有意外的衝擊而承受不了。

相關影音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