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海軍元旦形象短片有亮點 沱江艦發射雄三實況首次曝光

影片首度露出沱江艦方發射雄三超音速反艦飛彈的畫面。(圖擷自臉書)

影片首度露出沱江艦方發射雄三超音速反艦飛彈的畫面。(圖擷自臉書)

2019/01/01 20:03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今天是2019年第一天,海軍司令部就特別發布了一段《TOWARD 2019》形象短片,影片不只展現出海軍的軍容壯盛,也納入海軍官兵平常工作、訓練的畫面,宣示「新海軍啟航、捍衛我海疆」的目標,不過軍事迷卻發現影片中有亮點。

海軍司令部今天在臉書貼出《TOWARD 2019》形象影片,希望在108年第一天呈現出我國海軍官兵以無比自信、專業能力、堅定意志,邁向新的一年。影片中展現出台灣海軍各式主戰火砲的實彈操演影象,除了有雄二反艦飛彈自陸上機動發射車發射的畫面,影片還首度露出沱江艦方發射雄三超音速反艦飛彈的畫面,雖然是發射瞬間驚鴻一瞥,卻已經讓軍事迷興奮不已。

此外,這影片中也納入海軍官兵每天例行工作、訓練、操演畫面。影片結尾更以升國旗為意象,象徵海軍官兵效忠國家、保護人民。海軍司令部表示,海軍也將會持續克盡職責、堅守崗位,達成「新海軍啟航、捍衛我海疆」的目標。

雄三超音速反艦飛彈的威力強大,雖然軍方沒有公布雄三有效射程資料,但曾有相關人士透露,雄三飛彈的有效射程為150公里,最大射程可達200餘公里,增程雄三的有效射程則可以增加到300公里,最大射程已達400公里以上。軍事專家宋兆文也曾說,雄三無論艦射或陸射,終端攻擊時都會加速到3馬赫以上,可以穿進所有艦船鋼板。

我國海軍131艦隊所屬的金江艦於曾在2016年7月1日誤射雄三反艦飛彈,造成澎湖外海「翔利昇號」漁船船長黃文忠死亡、3名船員受傷。

相關影片請見:

海軍司令部今天特別發布了一段《TOWARD 2019》形象短片,(圖擷自臉書)

海軍司令部今天特別發布了一段《TOWARD 2019》形象短片,(圖擷自臉書)

影片中納入海軍官兵每天的工作、訓練、操演畫面。(圖擷自臉書)

影片中納入海軍官兵每天的工作、訓練、操演畫面。(圖擷自臉書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