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國不斷打壓 林昶佐:唯有自己出去叫台灣 別人才會尊重

林昶佐呼籲外交部,有助於柔性外交、民間感情的活動要多做。

林昶佐呼籲外交部,有助於柔性外交、民間感情的活動要多做。

2019/01/01 15:36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近年來中國常在國際上打壓台灣,讓台灣遭到矮化,不過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卻認為,其實並不是所有地方都是由中國的力量掌控,中國在很多議題上是落後者。他也表示,台灣唯有自己出去就是叫台灣,別人才會尊重你。

林昶佐在接受《三立》訪問時表示,雖然台灣名稱在國際上被矮化,但現在是品牌的時代,「Taiwan還是最自然的品牌和最動人的故事!」他也指出,並非所有的地方都是由中國力量掌控,很多議題中國是落後者,像國際特赦組織是連中國都封殺的團體,但他們卻得過諾貝爾和平獎,而且在全世界都有分會。

林昶佐也建議外交部盤點補助的經費,並多做有助於柔性外交、民間感情的活動,像是把南島語系文化圈發展納入交流項目,外交關係不僅是將對方當作市場與勞力,真正能夠促進感情交流的是文化。

林昶佐也談起台灣在2020年東京奧運的名稱,他認為如果台灣一出去就自稱是中華台北,這樣沒有任何人會幫你,也沒有人會主動問要不要改成台灣,「唯有你自己出去就是叫台灣,別人才會尊重你。」他認為台灣在國際上不需要先自我審查,然後好像矮人一截。林昶佐直言,自己的信心以及跟其他人平起平坐的姿態,是我們走出去的第一步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