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澄清「未邀柯文哲」 葛來儀批柯幕僚扭曲事實

葛來儀指稱,早在柯文哲(見圖)與她會面前,就和另個智庫接洽訪美行程,柯幕僚刻意不提真正洽談的對象,是為了影射她和CSIS支持柯市長競選總統。(資料照,記者叢昌瑾攝)

葛來儀指稱,早在柯文哲(見圖)與她會面前,就和另個智庫接洽訪美行程,柯幕僚刻意不提真正洽談的對象,是為了影射她和CSIS支持柯市長競選總統。(資料照,記者叢昌瑾攝)

2018/12/31 18:38

〔記者呂伊萱/台北報導〕美國國際與戰略研究中心(CSIS)亞洲資深顧問葛來儀(Bonnie Glaser)今表示,台灣近日有報導指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她見面後敲定訪美,「相關報導並不準確」,因柯幕僚早在該會議前就和另個智庫接洽訪美行程。葛批評柯幕僚扭曲事實,刻意不提真正洽談的對象,是為了影射她和CSIS支持柯市長競選總統,她強烈反對遭到這樣的利用。

媒體近日報導葛萊儀在12月拜訪柯文哲,兩人會面後敲定明年3月柯文哲訪美的智庫行程。柯後受訪時證實此會面,並在回答媒體提問時說,自己是留美的,政治方面「應該滿接近美國價值體系」。

葛來儀今天透過電郵回覆澄清此事。葛來儀說,這些報導包含了不精確的資訊,而且就她看來,這些文章有意將她形塑成柯市長競選總統的支持者。

葛來儀說明事件經過,她在12月17日和一群美國專家一同與柯市長會面,是研究之旅的行程之一,他們在台灣和許多人物會面,其中包括前總統馬英九、外交部長吳釗燮、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、陸委會主委陳明通、前立法院長王金平、副總統陳建仁等人。葛來儀強調,換句話說,他們與來自不同政黨的政治人物都見了面。

葛來儀並進一步戳破報導的錯誤連結說,柯拜訪華府智庫一事,是柯市長的幕僚提出的規劃,他們在CSIS研究團抵達台灣的幾星期前,就已經與一位美國重要智庫的專家接洽此事,「該智庫並非CSIS」。葛來儀並不願意透露該位專家的身分,僅表示他為柯市長3月訪美的行程規劃了一場與美國學者的閉門會議。而在這之後,該專家和葛討論此案,她同意擔任共同主辦,但那場活動也不會在CSIS舉行。

葛來儀強調,她並沒有邀請柯市長訪問美國,也未曾說服柯進行這件事。葛來儀認為,柯市長的幕僚顯然扭曲事實,僅曝光她和CSIS,而對真正洽談的對象和單位隱去其名,目的是使她及她所工作的CSIS「看起來就像支持柯市長競選總統」。

葛鄭重表示,她強烈反對遭到這種方式利用,強調「我是一位學者、也是美台關係和台灣長年的支持者,且不會在將來的大選中選邊站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