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正紀念堂朝「概念式主題」轉型?文化部澄清:純屬臆測

文化部今(30)日發出聲明稿澄清,有關媒體報導中正紀念堂轉型方向的訊息均「純屬臆測」。(資料照,記者陳鈺馥攝)

文化部今(30)日發出聲明稿澄清,有關媒體報導中正紀念堂轉型方向的訊息均「純屬臆測」。(資料照,記者陳鈺馥攝)

2018/12/30 20:21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文化部昨(29)日向行政院呈報中正紀念堂轉型進度,但有媒體報導,未來將朝「概念式主題」前進,且不會拆除現有建物,唯館內蔣中正銅像的去留將視情況而定。對此,文化部今澄清所有消息「純屬臆測」,目前轉型方向還有待行政院跨機關協商確認。

文化部昨將中正紀念堂轉型規劃報告以兩案併陳的方式簽報行政院,並表示後續仍有待行政院初步研商。然而有消息人士指出,中正紀念堂未來轉型方向將採類似美國洛杉磯寬容博物館的「概念式主題」,而非鎖定特定事件、時期或族群。另外,中正紀念堂目前現有建物都不會拆除,唯蔣中正銅像是否拆遷還得看最後整體轉型的方向而定。

對此文化部今(30)日發出聲明稿澄清,有關媒體報導中正紀念堂轉型方向的訊息均「純屬臆測」,名稱也並非文化部所建議之轉型方案。

文化部表示,因方案事涉跨機關業務,目前仍需待行政院跨機關研商、確認轉型方向,待初步結論出爐,文化部將盡快舉辦公聽會,對外說明轉型方案構想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