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高雄土地案 王世堅:韓國瑜是男子漢就去查、還陳菊清白

王世堅今天受訪解釋,他是指現在是韓國瑜擔任高雄市長,手上都握有行政資源,馬上就可以查清楚,認為如果韓是男子漢就去查,釐清問題還陳菊清白。(記者鍾泓良攝)

王世堅今天受訪解釋,他是指現在是韓國瑜擔任高雄市長,手上都握有行政資源,馬上就可以查清楚,認為如果韓是男子漢就去查,釐清問題還陳菊清白。(記者鍾泓良攝)

2018/12/30 15:21

〔記者鍾泓良/台北報導〕財經專家黃世聰近日在政論節目中指出,陳菊擔任高雄市長時賣出16.7萬坪的土地,且每坪只賣37萬元,讓台北市民進黨市議員王世堅喊出「那就查嘛!」讓部分網友認為王是民進黨的良心,但也有綠營支持者認為此舉是「黨內互打」。王世堅今天受訪解釋,他是指現在是韓國瑜擔任高雄市長,手上都握有行政資源,馬上就可以查清楚,認為如果韓是男子漢就去查,釐清問題還陳菊清白。

王世堅受訪說,有任何質疑都應該要查清楚,但他補充各縣市政府都有透過賣土地來籌錢,尤其高雄過去因為中央「重北輕南」導致財源更少,所以更會因此籌備財源。他也提到,這些土地本來就是抵費地,本來就是政府開發取得的土地,本來就應該要繼續釋出。他更相信,地方政府處理資產一定有相關程序,包括鑑價、議會、審計部等。

王世堅表示,市政大權現在屬於韓國瑜,如果有人有質疑就有責任查清、釐清,還沒查清楚就應該要制止謠言。他說,陳菊在高雄任內不只有功勞也有苦勞,不要在揶揄3千億元負債,「那是用來把高雄原本又黑又臭的工業城打造成宜居城市」,而全台各縣市都有負債,連「三千寵愛於一身」的台北也有負債。

而對於之前講韓國瑜變得慈眉善目,王世堅說,韓國瑜之所以可以成功有兩個原因,第一就是過去20年有很多人生起伏,這些故事讓人很有共鳴,第二就是韓國瑜口才好。但他補充,韓固然慈眉善目,但他周邊很多牛鬼蛇神,都藉由韓流崛起復辟,奉勸韓記得,他成功最大的根源就是人民的支持,不是各種地方派系,懇切希望韓不要成了葡式蛋塔、甜甜圈,流行一時就消逝的命運。

而對於他要求清楚查高雄土地案吸引到粉絲,王世堅說,他雖然有所堅持,認為要賺錢就去做生意,要政治就要清廉,但自己政治立場還是偏綠,認為陳菊他的前半生奉獻給台灣,是光明磊落政治家,坊間奇怪流言不應該糟蹋她

至於會不會因為調查波及陳菊或讓人覺得黨內互打,王世堅極力澄清,不是黨內互打,只是認為陳菊被過度汙名化、妖魔化,才希望查清楚還真相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