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暗批何志偉「人小動作多」 陳建銘:選舉是比人氣能力

陳建銘談到日前與何為競選看板槓上,陳再批,「人小動作多」,選舉是比人氣能力,而非比財大氣粗,並說最近感觸良多,後續還會「發很酸的酸文」。(記者周彥妤攝)

陳建銘談到日前與何為競選看板槓上,陳再批,「人小動作多」,選舉是比人氣能力,而非比財大氣粗,並說最近感觸良多,後續還會「發很酸的酸文」。(記者周彥妤攝)

2018/12/30 12:12

〔記者周彥妤/台北報導〕台北市士林大同區立委補選開打,「柯家軍」參選人陳思宇今上午與民進黨參選人何志偉「撞場」,同時赴士林市場掃街。陳思宇父親、議員陳建銘也陪同,談到日前與何為競選看板槓上,陳再批,「人小動作多」,選舉是比人氣能力,而非比財大氣粗,並說最近感觸良多,後續還會「發很酸的酸文」。

陳建銘日前於臉書貼文,放上一張他和何志偉選舉看板同框照片,批評之前何的大嫂鍾佩玲選議員已做過一次,現在立委補選又一次,「真無聊,就讓你擺個夠,這樣爽了吧」,又指何抄襲他的競選口號。何志偉日前受訪一度哽咽說,看板是他幫助過的大韓航空罹難家屬免費提供懸掛,他很多看板都是支持者幫忙,也心甘情願被攻擊,但「打到選民的心,這就不可原諒」,說別人抄襲選舉口號,也應點出哪裡一樣,不用這麼多政治口水。

陳建銘受訪表示,之前因自己選舉都要來,已來過無數次,而且自己競選總部就在隔壁,「跟菜市場的市長一樣」,思宇則是來第二次。

談到士林夜市自治會長林天來陪同,陳建銘說,會長跟我們一起掃街,因為早就敲定他時間;至於同時與何志偉赴同市場,陳說,沒有關係,選舉熱鬧就好,既然喜歡大家一起來也滿熱鬧的,除了塑造人氣外,重要的是讓攤商有生意做,讓大家賺大錢比較重要。

媒體詢問,何志偉受訪時一直拉著林天來的手不放,陳建銘則說,沒有關係,每一雙手都很重要,會長怎麼表態我們也尊重。

對於林天來後來是陪著陳思宇掃街,等於變相表態相挺嗎?陳說,也不能這樣說,地方上也是互相尊重,事先通知林,請林來引領思宇走,林也兌現他的承諾,這是友情的表現。

談到之前為競選看板與何志偉槓上,陳說,身為長輩,還是要有風度,「我也只是酸一酸而已,覺得年輕人做事情更有分寸,至少這是一個潛規則」;自己也特別提到,也有接受過我們選民服務的熱心民眾,「看到這件事覺得不舒服,要提供何志偉競選總部旁邊讓我們掛看板,但是我們絕對不會這樣做,就是互相尊重。」

陳建銘也說,選舉不必要互相打壓,況且何的服務處不在哪裡;針對何志偉日前強調看板是支持者協助掛設,背後有「洋蔥」的故事,陳則說,「到底事實怎樣沒人知道,感人事情我也很多,人小動作多」。

陳建銘強調,選舉就是比人氣、能力,而不是比財大氣粗,或是比一些私底下不好的作為。他並說,「後續還會發酸文,還很酸呢!」,因為最近感受很多,「心裡酸酸的,或許是酸莓吃多了」。

陳建銘也提到,以前國民黨選舉一定要花大錢,因此選舉無往不利,當初在本土的選舉,哪需要花大錢,民眾還自己帶便當當志工,幫我們發送文宣,很多人會來捐政治獻金,但是現在相反了,國民黨沒黨產,選舉變得保守,沒那麼闊氣,但現在民進黨選舉變得闊氣,十年河東,十年河西,時代轉變,也是民進黨應該檢討的地方,為何現在花這麼多錢,支持度反而愈來愈少,到底價值精神到哪裡去?

至於批評民進黨,但是對於議會的議長、副議長是支持民進黨人選?陳建銘解釋,因為是支持自己提出來的理念,正確方向就會支持,對方承諾書簽給他,當然支持,但是國民黨沒有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