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韓國瑜喊建「高屏機場」 他分析可行性批:一場笑話

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提出「高屏國際機場」的想法,引起議論。(資料照)

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提出「高屏國際機場」的想法,引起議論。(資料照)

2018/12/30 00:09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高雄市長韓國瑜最近提出興建「高屏國際大機場」的構想,引起議論,更遭屏東縣議員蔣月惠痛批是「中國人思維就是這麼自私」、「吃屏東人的豆腐」。對此,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從運量檢視可行性,發現根本不可能做到,批評韓國瑜「高喊口號、夢想的政客,對地方沒有充分了解,幾年後就會變成一場笑話」。

「高雄、屏東,需要夢幻機場嗎?」王浩宇以此為題在臉書發文說,韓國瑜提出在屏東軍用機場興建「夢幻機場」的主張,他覺得平衡南北的出發點值得肯定,但問題是南部到底是否需要一座全新的機場?他從運量來開始檢視。

王浩宇說,近年來小港機場面臨國內線造成運量大幅萎縮的問題,1997年起降次數達14萬2619次的小港機場,2017年只剩下5萬1768次起降,這幾年國內線旅客大幅減少,取而代之的是廉航帶來的大量國際線旅客。

他說,隨著國際線旅客的增加、通關安檢需求,造成航廈等旅客設施擁擠,每年的647萬9183人次早已超過600萬人次的設計容量;因此,政府在今年核定小港機場擴建計畫,把目前國內線航廈改建成國內及國際線共用,2025年將達1000萬人次設計流量,改善小港機場擁擠狀況。

王浩宇指出,小港機場的跑道長度為3150公尺,比松山機場長近609公尺,雖然不足以讓最大型的廣體客機A380起降,但已足以應付大多數客機的起降,包含波音777等廣體客機,未來都已可以在小港機場順利起降。反觀韓國瑜提出興建「夢幻機場」的屏東軍用機場,當初就因運量不足而荒廢、被批評為蚊子機場,但現在已再利用為P-3反潛機部隊的基地,軍方投入大量資源興建基地,根本不可能改成所謂的「夢幻機場」。

王浩宇強調,高喊口號、夢想的政客,短時間雖然可吸引媒體注意,讓民眾充滿希望、看見未來的可能,「但如果在提出政策想法時沒經充分的思考與規劃,甚至對地方沒有充分了解,幾年後就會變成一場笑話。」他更提醒韓國瑜已非候選人,而是市長,發言都代表著高雄市府的立場應謹慎,「否則就算韓粉到處洗版護航,也無法掩飾勢必跳票的現實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