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民進黨主席補選交叉詰問 游盈隆酸卓榮泰「問錯問題」

民進黨主席補選電視政見發表會今天(29日)舉行,會前二位候選人卓榮泰(左)、游盈隆(右)握手致意。(記者方賓照攝)

民進黨主席補選電視政見發表會今天(29日)舉行,會前二位候選人卓榮泰(左)、游盈隆(右)握手致意。(記者方賓照攝)

2018/12/29 17:48

〔記者彭琬馨/台北報導〕民進黨主席補選今天舉辦首場政見發表會。民進黨主席候選人卓榮泰在交叉詰問的後半部,向對手游盈隆提問說,過去兩年半發布這麼多民調,「若只是在發掘問題,不知如何解決」,未來要如何領導民進黨?遭游盈隆酸「問錯問題」,游盈隆強調,過去擔任台灣民意基金會負責人,民間組織的責任就是「只負責發現問題」,若政府無法解決問題,「那是你們(政府)的問題」。

民進黨主席補選首場政見發表會今天登場,候選人游盈隆在第三輪交叉詰問時,首先對卓榮泰參選民進黨主席的標準提出質疑。游盈隆說,卓榮泰是黨內中生代共同推出的候選人,當初強調參選黨主席須具備溝通協調的能力;游盈隆質疑,難道黨主席不用組織領導,只要溝通協調嗎?

卓榮泰說,溝通協調不是擔任黨主席的唯一條件,但「連這個都不會,怎麼當黨主席」?他並砲轟,游盈隆引以為傲、自己過去曾替前總統陳水扁打2000年選戰,但今年是2018、明年是2020大選,「用2000年的經驗、拿來2020用,有一點遙遠吧?」他強調,自己過去在立法院、議會、行政院與總統府的經驗,除了溝通協調,還有化解紛爭、解決問題,黨主席腳色要站在第一線,帶兵打仗、衝鋒陷陣,就要展現出對黨方向的正確感與運作的速度感,以及讓大家從目標中分工合作,這也需要溝通協調的能力。

卓榮泰還說,未來若有機會擔任民進黨主席,他會「讓黨員跟我站在同一陣線」,民進黨不是一人決定,而是由黨內討論後,黨主席做決定。

卓榮泰接著對游盈隆過去經驗提出質疑,他表示,游盈隆過去這段時間內公布許多民調,但發掘問題的過程中,「有沒有替執政團隊解決問題」,若只是發掘問題、無法改造黨,要如何把民進黨的未來與領導交到游盈隆手中?

對此,游盈隆批卓榮泰「問錯問題」,他強調,台灣民意基金會是非營利組織,不是政府單位,只負責發現問題、偵測民意,他們的責任就是提供最精準的資訊給政府;游並質疑,2018選舉證明,民進黨與政府喪失精準掌握民意的能力,無法了解民心,當然會導致快速挫敗。游盈隆說,解決問題是政府的責任,而民間組織則負責發現問題,若政府無法解決問題,「那是你們(政府)的責任」。

民進黨主席候選人游盈隆。(記者方賓照攝)

民進黨主席候選人游盈隆。(記者方賓照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