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鼓勵國內旅遊 蔡總統:暖冬方案擴大為常態性補助

蔡總統宣布暖冬旅遊補助將擴大為常態旅遊補助。(記者李欣芳攝)

蔡總統宣布暖冬旅遊補助將擴大為常態旅遊補助。(記者李欣芳攝)

2018/12/28 21:12

〔記者李欣芳/台北報導〕交通部觀光局近來推出暖冬旅遊補助方案,民間反應熱絡,進一步帶動國內觀光業的發展,蔡英文總統今天宣布,未來將擴大為常態性的國內旅遊補助,名稱不再是「暖冬」,而是常態性補助、更具規模的國民旅遊計畫,以鼓勵民眾在國內旅遊。

蔡總統今天傍晚與媒體茶敘時表示,台灣面臨的一些經濟挑戰,希望用公共政策引導,讓經濟呈現更為活絡的狀態,例如觀光局今年下半年推動國民旅遊暖冬補助,下一個階段會強力的繼續推。

蔡總統指出,很多台灣的人跑到其他國家去旅遊,因為廉價航空等因素,好像比在台灣本地度假還要便宜,因此希望用好的方案鼓勵民眾在國內旅遊,暖冬旅遊就是一個好的方案,帶動民眾到旅遊點去消費,未來暖冬補助將持續變成一個更具規模的國民旅遊計畫。

蔡總統說,如此一方面可以創造新的消費機會,同時解決小型業者業務量不足的問題。像是近期高雄旅館很熱門,證明暖冬補助方案可行,讓更多台灣人在台灣旅遊,更認識台灣,也為台灣觀光旅遊產業注入新的動能。

蔡總統表示,暖冬旅遊未來不再是「暖冬」,將會擴大規模,成為常態性旅遊補助。台灣人不是不旅遊,是認為到國外旅遊比在國內便宜,因此要把成本上的差異稍微做調整,鼓勵大家在國內旅遊。

觀光局日前宣布擴大國旅暖冬遊方案,明年元旦到1月31日,自由行旅客只要在週日到週四入住就可以申請補助,全台22縣市飯店、旅館都適用,另外,年滿60歲以上或是30歲以下還再加碼500元,最高可補助1500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