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謠傳蘇貞昌組閣 蔡總統:我沒有提 哪來他的同意?

蔡總統與媒體茶敘時明確表示,他並沒有向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提組閣一事。(記者李欣芳攝)

蔡總統與媒體茶敘時明確表示,他並沒有向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提組閣一事。(記者李欣芳攝)

2018/12/28 19:39

〔記者李欣芳/台北報導〕行政院長賴清德曾表明時間一到將會離開,近來不斷傳出賴揆將提內閣總辭,以及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將接任新閣揆,蔡英文總統今天受訪時首度表示,他最近曾與蘇貞昌會面,但蘇貞昌也認為「現在應該優先要把賴清德院長留下來」,而她並沒有向蘇貞昌提及組閣一事,被詢及有請蘇貞昌考慮接閣揆嗎?總統說「我沒有提,哪來他的同意?」,她也不知道有所謂傳出蘇貞昌約詢新閣員的事。

留任賴揆是否有轉機?蔡總統表示,她已與民進黨廣泛談過,黨內的共同意見是賴院長留下來對政局是好的,對政策的延續與國家發展都好,賴也很努力做事,在這個困難的時候,大家覺得他應該留下來與大家一起努力,黨內幾乎沒有不同的意見,但對於九合一選舉結果,賴院長認為某重程度認為他要負責,總統強調,留任賴揆「還不到最後不能放棄」。

蔡總統今天傍晚在官邸與媒體茶敘,媒體追問,選後被慰留的賴揆辭意仍堅定,有意再度請辭,他的辭意有鬆動嗎?蔡總統表示,稍早她已講了,賴院長是最好的投手。媒體又問,留得成嗎?總統說:「還不到最後不能放棄的啊!」。至於慰留賴揆會努力到什麼時候,有無期限?總統說:「政治沒有期限」。

強烈慰留賴清德 民進黨共識

媒體又問,近是否與賴揆會面,總統說,以前就與對方見面,兩人總是會交換意見,他也知道現在慰留的意思很強烈,因為這是民進黨的共識。

蔡總統表示,九合一選舉雖是地方選舉,但給我們很好的機會檢驗二年半中央的執政,在重點方面要做什麼樣的調適,選舉雖然挫敗,對中央執政來講要自我警惕,她覺得九合一是輸掉一場戰役,但「這戰爭我們不覺得我們已經輸掉」,我們還是持續努力把要做的事,需要調整的就調整,需要加速的就加速,需要稍為緩下來的就緩下來,地方選舉確實有許多地方各自的事務,選舉結束又會再聚焦到中央。

至於有獨派召開記者會,要蔡總統下屆總統選舉不要競選連任,總統說「獨派的看法我們尊重」,不過,她反問,誰是獨派?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