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資買房炒高房價? 建商稱「台灣房價偏低」被嗆幹話

高雄市長韓國瑜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,打算推動中資投資高雄房地產。(資料照)

高雄市長韓國瑜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,打算推動中資投資高雄房地產。(資料照)

2018/12/29 00:21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高雄市長韓國瑜近日喊出,他要向中央爭取放寬中資投資高雄、購買房地產,引發外界質疑此舉可能會炒高房價,但全國商總理事長、鄉林集團董事長賴正鎰則認為,台灣房價偏低,中國很多地方房價都超過台灣,因此不用擔心。對此,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則嗆賴正鎰在講幹話,更批評這是政商聯手在坑殺年輕世代。

針對韓國瑜喊出開放「中資」買房一事,有學者就憂心指出,一旦開放「中資」來台買房,只有錢進得來、人沒有進來,絕大多數就是「炒房」,炒高高雄房價,如此一來「北漂族」回高雄更買不起房,也更回不了家。房市專家Sway更批評韓國瑜,全世界都在阻擋中資炒房,「引陸資是飲鴆止渴的自殺行為,人人皆知,就你這蠢蛋不知?」

而據《信傳媒》報導,對於中資買房讓外界質疑會炒高當地房價,賴正鎰則指出,「投資者都非常明智的。而且,目前我們台灣的房價是普遍偏低,就像薪水一樣,我們在亞洲地區也算最低的」;就像中國上海、北京、廣州等地的房價都高於台灣,因此不用去擔心這件事情。

賴正鎰這番「台灣房價偏低」的新聞被轉貼到PTT遭網友砲轟,留言「沒邏輯的話,倒底智商要多低才會被這種人騙?」、「真的是很X圾」、「這種話從開建設公司的人口中說出來真有說服力」、「他還有人性嗎?」、「噁心」。

徐永明也在臉書轉貼相關報導痛批,韓國瑜喊盼放寬中資到高雄投資房地產,馬上就有建設公司董事長為護航講出「台灣房價偏低」的幹話,兩者皆無視低薪高房價對年輕人形成龐大壓力,連帶影響少子化等問題。

他說,炒作房地產或許會有暫時漂亮的經濟數字,但換來的是貧富差距擴大、房價居高不下,以及更多不敢買房的年輕世代,強調讓房地產「去商品化」、阻絕炒作,也是負責任的政治人物該認真省思的議題。

全國商總理事長賴正鎰。(資料照)

全國商總理事長賴正鎰。(資料照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